【今日點擊】「晚舟」擱淺雪上加霜 華為市場份額流失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今日點擊】(3339-1)

提要
高管被捕華為發展雪上加霜  市場份額或流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出去了,結果聽關貴敏先生唱了個歌。關貴敏今年到明年79了,今年78,2018年他78,1940年的,還在台上唱歌呢,明年79歲。79歲的老人那跟當年40年前,3、40年前聽他的歌,一樣的甜美,這根本就不可想像。我剛才查了一下,馬玉濤這個人已經沒了。那天我看到盛中國拉小提琴的,這是他們一代,就是一輩的人了,年齡差不多的,盛中國沒了,今年沒的,77歲。胡松華好像還在世,胡松華還在世。蔣大為比他們小,在世,但是根本聽不到他們唱歌了。比他們晚一輩的,晚一輩晚兩輩的,彭麗媛可能比他們都晚兩輩,是他們的學生這一代的。你甚麼時候聽彭麗媛這個年代的人,還有誰唱,可能有但不多,應該很少了。

也就是說唱歌這個,它是需要身體的體力,那需要內在的他。內在的就像當初那三大歌王當中,其實還經常帕瓦羅蒂當年,有的時候就唱不上去,唱不上去,他自己的歌唱不上去。所以唱歌不是,唱歌就跟,咱們明白之後才明白,跟那體力活兒有得一拚,他的整體身體的概念和身體的素質,約束著他本身的歌聲。那如果79歲,來年就79,沒幾天了,40年出生的,所以我聽他歌,我個人覺得相當感觸。另外一個呢就是聽了他的歌,記得他原來唱過一個,多少年前了:我是誰。在昨天聽這歌的時候,就想到一個詞,萬劫不復。

萬劫不復,可能現在很多人聽這個詞,覺得很刺耳,因為劫那是劫難的劫,大家一般都當成劫難的劫。其實萬劫不復裡頭,它真正的本意來自於宋朝。它大概的意思就是,時間一過,光陰一過,一旦失去人身,再也沒有機會了。這是佛教裡的,其實這個詞來自於佛教。而萬劫的劫是時間的概念,一劫20億年。它講一劫20億年是佛家裡說的,就是一個圈,一生一死。萬劫不復意思就是說,大概的意思就是人得到一次人身,有著萬劫之概念,失去了永遠沒機會。這是宋朝叫甚麼釋道原,在一篇文章裡,首次引用了萬劫不復這個詞。但是今天人們大多是把劫,當成劫難的劫。其實劫難的劫,我個人覺得也對。20億年,一劫為20億年,20億年遇到的一次機會,失去了就是一大難,生命永遠之難,萬劫不復。萬劫不復是不是2019?

高管被捕華為發展雪上加霜  市場份額或流失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孟晚舟被抓,華為雪上加霜,市場份額或流失。它這個,這是一個綜合的報導,美國之音的。其實呢在孟晚舟一抓的時候呢,日本在,日本從私營企業到政府,就它的連續爆消息,大概前後3天,在各個層面拒絕華為,這是當時日本的動作顯得非常的,非常的清晰。英國出現就是它的3G跟4G,就是它原來的,原來的電信產品中,包括3G和4G的產品,要求往外替換,這是當時顯現出來的一個狀況。孟晚舟被抓,那以主要5G技術企業之一,被推到了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禁止華為產品的風口浪尖。

5G產品是2019年,大家公認的一個劃時代,一種革命式的一種網路式的革命。華為呢因為它的產品基礎,基本上是在偷搶騙的一個概念上,對國家而言,對企業而言,都面臨著風險。宣布使用華為的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尚未披露華為不法行為的證據,但都擔心受到中共政權的控制。網絡設備中可能預置了,能夠進行間諜活動的後門。那一旦使用華為,成為了國家安全的風險。所以華為的某些產品比較,幹得比較直截了當。

在孟晚舟的,孟晚舟被扣在溫哥華之後,她現在住在她2棟房子當中的一棟,而另外一棟房子,其實在裝修呢。有另外的媒體報導說中共在,中共的間諜可能控制,就是在加拿大的間諜,國安的人,其實在當時聲援這個孟晚舟的團隊,這個人員中,或者說在這樣的活動中,都有中共國安的特務,我個人覺得是這樣。其實孟晚舟的命運,從命運的角度來講,基本上就不屬於她了,不屬於她也不屬於她自己了。拼命進行的這種保釋的概念,我個人覺得已經很難解釋成是她個人的行為,現在走到這分上,很難解釋成是她個人的行為。因為這個做法,她只能獲得最多60天的自由,這種相對自由的環境。

也就是說她有一個家庭生活,然後呢?主要起訴她的,主要要抓她的是美國人,除非美國不引渡,所以她自己被停在了加拿大,有限的自由生活。她為了獲得這麼一份東西,卻需要全國的人,全國的各部門,外交、文宣系統,和這個中共的國安系統,來整體給她一份一點點有限的自由,這是非常令人費解的。而這個做法,等於中共把自己完全在這種衝突中,把自己完全賠進去。賠進去的概念就讓人們認識到,中共在面對這種事情的時候,做法是完全跟正常社會中不同的,這要搭進去太多的資源,搭進太多的曾經被掩蓋過的真相。

這個過程讓西方社會都意識到,是,你可以說是中共惹不起,但同時大家更能確認共產黨的,這種非人性、非人類的這種行為。那一個孟晚舟只是為了獲得保釋,而中共動用了所有的力量,它背後的涵義是甚麼,那孟晚舟的未來在哪兒?那這裡面它只是從一些國際社會的環境中,在透顯出它的擔憂。而中共的高調的去支持孟晚舟的話,其實對稱出來5G產品,華為產品對西方社會的威脅性,它的隱蔽性與威脅性。華盛頓敦促盟國遠離華為產品,法國、愛爾蘭他們自己講說,沒有計畫禁止任何5G網絡供應商,現在法國已經不是這麼說了。在英文的媒體中,應該是彭博社,法國很可能是下一個禁止5G,禁止華為5G的國家。

在德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印度和新加坡、韓國,都簽署了測試5G設備的協議。所以這是我們相應看到的,那這裡面呢提出一個最大的問題,如果孟晚舟被成功引渡到美國的話,她對華為的了解,和美國從她身上拿到的東西,會促成整個華為,在國際社會中完全塌方式的這種場面。華為自己講公司為員工所有,獨立經營,否認其設備有後門,那也否認其受控於中共。為員工所有,這個說法就像海航,海航是歸海航慈善俱樂部所有對吧,那王健死了呢,也把他的財產都給沒收了,那相對就是沒收了。在我眼睛裡呢,他的孩子跟夫人這一輩子肯定夠錢花,當然你說多少錢夠,這是另外一回事,但正常人的角度來講,他們一定留給他們正常能夠過生活的錢,買3個房子置4塊地應該是可以的,那剩下都沒了。

所以這是中共變換的一個手法,叫甚麼軍民聯營委員會,習近平成立的,應該是跟這個是一樣的。他們是在這個背景之下,軍民聯營委員會那是歸習近平管的,所以應該是這樣的一個概念出現的。而這種概念在在國際社會中是不接受的,那甭管是蘋果也好,甭管是微軟也好,它是私人自己經營自己運作對吧,華為不是,華為不是在哪兒。如果他缺錢,銀行全給他錢,銀行的錢哪來的?李克強印的。

那你誰也跟他抗爭不了,他拿整個國家去頂華為。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