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譴責FBI濫用職權 法官或推翻弗林定罪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偽證案定於週二(12月18日)宣判,但其律師上週遞交法院的量刑備忘錄披露,聯邦調查局(FBI)在問訊弗林時可能設置了偽證陷阱。一名共和黨議員週日預測,弗林案很可能最終被法院駁回。

週日,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日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談時譴責,FBI「哄騙」弗林導致其接受問訊時沒有律師在場,並把不當文件變為指控弗林的關鍵證據。

週一,被解僱的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將再次接受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和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聽證。在他作證的前一天,伊薩預測,他肯定會因他任內的這一事件遭到共和黨議員的嚴厲質問。

上週三(12月12日),美國地區法院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命令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交所有關於弗林接受問訊的政府文件和備忘錄,截止時間為美東時間上週五下午3點。

穆勒團隊於上週五公布了相關文件,確認了FBI特工當時也認為弗林並非有意向他們撒謊,但他們後來還是指控弗林作偽證。

文件還披露,FBI內部對於2017年1月問訊弗林的決定也存在爭議。

不過穆勒提交的文件被嚴重修改過。穆勒是應沙利文的要求而公布這些文件的。

伊薩告訴福克斯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如果週二宣判時法官推翻了對弗林的定罪,他一點兒也不會感到奇怪,因為FBI和司法部對此事處理不當。

伊薩還指出,當FBI和司法部向某人撒謊並哄騙他們做出虛假陳述、然後再指控其作偽證並誘捕他們時,共和黨可能會對受害者提供保護並一路堅持到最高法院,因為「我們已很久沒有見過這種行為了」。

2017年1月24日,兩名FBI特工就通俄門調查於白宮面詢弗林,而安排這次面談的是時任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在麥凱布的建議下,弗林在接受問訊時沒帶律師,而且問訊弗林的FBI特工也居然決定不警告弗林做虛假陳述的後果,理由是他們希望確保弗林被問訊時能保持「放鬆」狀態。

在兩名問訊弗林的FBI特工中,其中一人就是因「短訊門」事件而被開除的反川普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

上週二,弗林的律師上交法院一份量刑備忘錄,並把從所謂的「302報告」——麥凱布的記述和FBI的問訊記錄——中抽取出來信息寫入其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