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家長提告市長 改革特殊高中考試 亞裔生受限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近日對特殊高中考試相關教育項目提出改革措施,給低收入亞裔學生報考特殊高中,帶來更多限制,也增加了難度。週四,紐約家長協同律師召開記者會,控告白思豪這些改革措施違反憲法。

原告代表律師湯普森(Joshua Thompson)表示,紐約市的Discovery項目,是為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報考特殊高中考試時,如果分數剛剛低於錄取線,也可入學的教育項目。原來比例很小,現在白思豪要增加到20%。也就是1/5的入學名額要留給分數不夠的學生。

不僅如此,白思豪還設立了一個經濟需要指數(Economic Need Index)要達到60的標準,也就是學校低收入家庭學生的比例要超過60%,學生才可申請Discovery項目。

這兩項改革措施,都對亞裔學生衝擊較大,這意味要考上特殊高中的名額更少,考的分數要更高,才有可能被錄取。

太平洋法律基金會律師 Joshua Thompson:「我們認為這些措施是有意歧視亞裔學生,而且確實造成了這個影響。如果這些措施得以實行,很大比例的亞裔學生將不具備考入特殊高中的資格。這就是市長的原本計畫。」

14歲從中國移民美國的陳軼芳是提告市長白思豪的學生家長之一。

學生家長 陳軼芳:「這是為我們自己的小孩子,為我們自己的小孩得到公平的受教育的機會,而fight。」

布魯克林187中學的家長教師會(PTO)也是原告,他們學校的經濟需要指數只有58,學生都不具備申請Discovery 項目的資格,而這所學校大部分是亞裔學生,是
每年為特殊高中輸送學生最多的學校之一。

很多華裔家長也到場支持,希望控告市長能成功,讓自己的小孩能公平得到高質教育。>>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