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玩偶生命 走進紐約匹諾曹之父的奇幻王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安徒生童話故事中的木偶人匹諾曹家喻戶曉。在紐約,就有這麼一位,被稱作「匹諾曹之父」的老人,他親手製作出的會動會跳,能說會唱的玩偶不計其數。一起去看看他打造的聖誕奇幻王國

從這個藍色夢幻走廊,就可以走進這座奇幻王國。這裡有跳動的聖誕老人,心靈手巧的泰迪熊小工匠手,還有這個會說話的鸚鵡。

「很高興,你今天來這裡。」

這些都出自這個以「匹諾曹之父」著稱的納斯提老人之手。

納斯提從5歲開始,自己製作玩偶,可以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紐約納斯提工作坊創辦人 Lou Nasti:「我就拿一隻襪子做了個玩偶,繫上線繩,在屋裡邊走邊玩。」

隨著年齡的增長,納斯提不斷自學機械和電子方面的知識,10歲時,製作了第一個會閃光、能說會動的機器人。

紐約納斯提工作坊創辦人 Lou Nasti:「我非常渴望學到新東西,一定要研究明白到底如何動起來的,為什麼會動,怎麼動的。邊嘗試,邊學習,我都是這樣自學的。」

納斯提高中畢業後,在父親的支持下,沒有選擇去上給他獎學金的大學,而是走上經商之路。從小作坊開始,一直到現在,已經近半個世紀。

面對日新月異的高科技,納斯提還是喜歡用簡單的材料和電子機械裝置,讓玩偶活起來。這只可以自由和人對話的小猴子叫Bingo。

記者: 你今年幾歲了。

Bingo: 三歲。

記者: 你知道聖誕節意味著什麼嗎?

Bingo: 我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香蕉。

為了讓更多的人能支付的起這些可愛玩偶,納斯提一直保持低成本的經驗模式。

紐約納斯提工作坊創辦人 Lou Nasti:「我不是要做飛上月球的東西,我只是做一些能讓人微笑的東西。」

納斯提創作的作品遍佈世界各地。在布魯克林著名的聖誕裝飾景點戴克高地,就可隨處看到納斯提老人的傑作。還有布魯克林這棟造價30萬美元的聖誕奇觀屋,其中超過百件的電動玩偶,也是誕生在他的手下。

仔細看看,老人還真的有些像迪斯尼動畫片《匹諾曹》中的工匠,匹諾曹之父,名副其實。

老人經常是一手油、一身金屬粉末的在作坊裡工作著,賦予越來越多玩偶生命,讓每年的聖誕節更加夢幻美麗,讓更多孩子臉上露出甜美微笑。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