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王岐山表示中國會繼續擴大開放程度 引領經濟全球化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今日點擊】(3335-2)

提要
王岐山表示中國會繼續擴大開放程度 引領經濟全球化
蓬佩奧:中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欺騙美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網上看個笑話,但是我覺得人說這話很短,但說得很準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呢,都是非常有水平的,飛機上掛暖壺,高水平都是。水平他的獨特之處呢就是,回答了你的問題,但你永遠搞不清楚,你的答案是什麼。他給你舉個例子,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還是耿什麼,你說1加2等於幾,然後他就回答了,數學在人類社會中,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一種工具和舉措。在人類的歷史中,它有著無法代替,無可泯滅的一種歷史的過程和痕跡,在中華五千年的文化中。

他給你說半個小時,他能給你說半個小時,提問這哥兒們說你老偉大了,你簡直不得了太有知識了,跟你說太有知識了,比北京圖書館有知識多了。北京圖書館我得翻去,我到這兒不用翻,我只要問你一個1加2,你就可以說出這麼多來。廢什麼話,我問你1加2等於幾,1加2等於幾一點兒都不重要,重要在於你今天觸及到數學的本身,你知道在數理化當中它排第一位,你知道考理科的,你不大嘴巴抽你說他是人嗎。你說他不是人吧,他侃侃而談;你說他是人吧,聽不懂人話。

其實在現實環境中,可不僅僅是外交部發言人這麼說,太多了,太多了遍地都是。所以人明白的我就講說,明白的人有時候看這著,他走了,那邊說得有來道去的,走了。說的不知道說什麼,聽的不知道聽什麼,各個穿心眼的。那作為外交部發言人,他為什麼這麼說話,你記住,他最大的利益是自己的利益,最大的安全是自己的安全。他告訴你個實話,他就不是外交部發言人;他要不告訴你個實話,他就業務水平不夠高。所以他告訴你的實話叫數學的偉大,他不能告訴你的實話,就是1加2不能等於3,這個3不能從我嘴裡說出來。

王岐山表示中國會繼續擴大開放程度 引領經濟全球化

因為說完3之後可能會出事兒的,這就是今天大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下至要飯的碰瓷兒的,上至黨的領袖。你不信,最新的消息王岐山說話了,美國之音這麼說的:王岐山表示中國會繼續擴大開放程度,引領經濟全球化。這個就是外交部發言人的話,啥意思呢?他唸稿了,他一定唸稿了。他自己說話不這麼說,在有關唸稿的問題,10月30日,10月29日30日31日,他到耶路撒冷到以色列,下了飛機先去了耶路撒冷老城。去了耶路撒冷老城,到了哭牆,他做了一番跟宗教有關係的內容。

另外呢他去了另外一個教堂,我忘了叫什麼教堂,那名字我忘了,是耶穌當年死去的地方,出生的地方死去的地方是一個。國內根本就沒給他報,根本沒報他去看耶穌的教堂。而他到以色列,結果他主持的是中國跟以色列的,一個什麼先進科技的論壇會。所以對方呢,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那這邊呢他是國家副主席,然後他就唸稿。他唸稿就費勁,看不清楚,念完稿把稿一放他說了,哎呀,我也很想像納坦雅胡先生,那樣去發言,我很羨慕,很羨慕很高興,不用唸稿。但是我沒那個能力,我也沒有那個勇氣,這是他親口說的,我沒那個能力,我也沒那個勇氣。

那裡面的概念是什麼?我發言的稿是黨中央訂的,是按照習主席習近平思想靠攏的,我沒能力去戰勝它,但我即使有能力,我也沒有勇氣戰勝它對吧。我沒能力戰勝它,這是一種說法,因為我是黨員,我沒勇氣是因為我害怕,沒勇氣我不是不能扔掉稿,我扔掉搞我隨便說我沒問題,後來李克強就扔掉稿隨便說了,在新加坡。那我沒那勇氣扔稿,怕回去找後賬,就那麼兩句話,在場的最激烈的掌聲,就落在這兩句話上。所以這東西叫唸稿,基本就是中央算了,但是時間點上呢,正好碰上了劉鶴跟美國的財長,和美國貿易代表通電話,是在同一天發生的。所以在我眼睛裡呢,如果新聞這麼出來呢,是王岐山給劉鶴背書。

而背書的背景,美國參議員魯比奧,華為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這我們看到中美之間這種衝突呢,基本都是一種戰略上的衝突。魯比奧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節目的專訪,華為和中興以及更多的中國公司,對我們國家利益、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的威脅。那他呢也直接提到了,這個孟晚舟被抓的事情,他說她是犯法的,直接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禁令。而其實抓孟晚舟更大的麻煩,就是說告她的是欺詐罪,她欺騙了銀行,欺騙了香港銀行在美國的分行,把她劃歸為一個分開的,沒有給她澄清香港公司Skycom ,她本身跟伊朗之間的關係,所以告她的是欺詐罪。

而盧比奧自己是參議院的,情報委員會的成員,華為和其他通信公司被禁止,在美國做生意。那新一屆的國會將推出,有關禁止中國通信公司,在美國做生意的議案。中國公司跟美國公司不一樣,美國公司保障個人隱私,即使政府在進行恐怖調查時,也不會強迫蘋果公司給一個手機解鎖。但是在中國不是,沒有任何一家公司不按照政府的命令去做的,當中共當局要求中國公司,交出他們在運營國家蒐集信息時,不需要法庭的命令,公司必須要聽政權的,如果不聽,他們的官位就保不住,公司的命運就保不住。

所以它的說法很簡單,真正的罪惡在中共政權上,那公司就成為了像華為、中興,就成為了中共政權的助紂為虐者,它講的就很簡單,成為了助紂為虐者,成為作為中共政權傷害人權,傷害個體人的一個真正的工具。你使用了它,從而卻成為了一個權利者被監控的對象,這是對人的直接的傷害。所以在美國的價值觀當中,個體生命、個體人的尊嚴是至高無上的,國家是服務的、不是管制的;而中共的政權說國家是管制的,所以管制者是偉大的,那被管制的人呢就是奴隸。

彭佩奧:中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欺騙了美國

美國國務卿:中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欺騙了美國。這種消息都是烙著來的,你就可以看到在美國社會中,在美國政壇中對中共而言,中共政權而言,它基本上是一種共識,全方位的反共,基本是這樣。美國國務卿講說,中共政權故意誤導美國,比如習近平訪美時,曾保證不在南中國海島礁軍事化,隨後還是進行了軍事化。中國在南中國海部署的,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等系統,以及能夠乘載核彈的中國轟炸機6K戰機,首次在南海永興島起降。那就把永興島當成了一個南海的航空母艦,就這麼回事。

所以會晤前他做保證,會晤之後他欺騙,這裡的麻煩就把習近平點了炮了,習近平是欺騙。所以現在的問題,不是習近平願意不願意,那很多事情只能他自己擔著了,所以當他為中共背書的時候,他就是共產黨的代表。繼續增加衛星能力、超音速能力、人工智能、解放軍的能力,美國有責任保護自己,需要確保我們擁有資源和正確的領導者和能力,確保今後的時間裡,我們不會發現自己不再有保障美國安全,抵御所有威脅的能力,特別是中共正在製造這種威脅。所以它強調的是美國全方位的這種跟進,美國在軍事上、在技術上、現在科學上,全方位的跟進,是確保中共政權不會對美國造成威脅。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