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方態度日漸強硬 孟晚舟可否獲保釋開庭在即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今日點擊】(3333-1)

提要
 中方態度日漸強硬 孟晚舟可否保釋開庭在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個星期五華為女老闆叫孟晚舟,出庭聆訊,也不叫出庭開審啦,她主要是尋求保釋,那現在應該是世界範圍內的頭版頭條。當她的消息一出來之後,整個華為可以影響到全球主要的股票市場、金融市場,華爾街股票一直在,你說暴跌,整個暴跌了一週,是這麼回事。它整個過程中,你可以透顯出華為的影響力,在全球的影響力。華為現在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特別是我們用的手機,它所使用的那種電信網、電信塔,還有甚麼蜂窩塔,也就是來支撐傳播手機信號,在地面上的一個一個的那種高大的鋼鐵式的建築,那它是最大的。

另外它就在手機上已經超過了蘋果,它的手機銷售量超過了蘋果,只比三星差了一點兒。而它裡面有個背書,它在美國市場,在美國幾乎沒有市場,在美國幾乎沒有銷售。那如果加上美國的話,如果允許它銷售的話,它很可能是最大的。物美價廉,你就這麼形容它就是了,物美價廉。在中興的問題上,大家都說為甚麼打了中興沒打華為,那現在打了華為了,這個事兒就熱鬧了。所以上星期五因為有個時差的原因,她在庭審的過程中呢,披露出相關的細節。其實在她自身上,展現了很大的一個疑問。其中一個巨大的疑問就是,她到底是哪一國人?到底是哪一國人?

法庭上披露出來,她曾經拿過四本香港護照,三本大陸護照,大概是相互這麼個概念,七本。後來蘋果日報說,她應該有第八本香港護照。就是香港護照它出現的問題是,我們正常的人,舊的護照到期了去換新的護照,舊的護照它就給你做廢了,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一個,國家管理上的非常非常嚴肅的問題。那在她身上出現甚麼問題,她同時擁有兩本甚至三本中國或者香港護照,舊的護照沒過期,舊的護照照常使,新的護照已經領來了。那將意味著她可以有不同的名字,因為護照的開頭的號碼不同,標碼不同,表示著護照本身的時間不同,性質不同。就說明她在香港也好在大陸也好,香港可以根據她的要求,發給她不同的護照,大陸同樣。

你說她是個甚麼人物?她爹說了這個跟政府沒有任何關係,買賣做這麼大,純屬民營企業,跟政府沒關係,那她爹自己是這麼說的,那跟政府沒關係,護照你可以隨便拿。兩個護照都是真的,三個護照也是真的,這就是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香港政府在幹嘛?中國政府在幹嘛?她在兩個政府當中,扮演著甚麼樣的角色,為甚麼可以如此的擁有這種權力,和這種非常特殊的一種照顧?那趕上間諜了,我們看故事片間諜才有這個。

另外一個問題她有沒有加拿大的身分,到現在都迴避她有沒有加拿大護照,沒有, 沒有人說是,沒人說不是,加拿大自己也沒說,她到底是不是加拿大人?加拿大也沒回答。可是呢她承認在2009年,她的楓葉卡過期,那是加拿大政府發的,給移民的人的一個標準性的身分。在此之外呢她有加拿大的這個工卡,移民都會有加拿大的工卡。然後她還有卑詩省的健康卡,這裡面關鍵的問題是卑詩省的健康卡。她的移民身分在2009年,就等於沒再延續,現在是2018年。

她可以很自如的住在加拿大,因為她的一個兒子,跟她現任的丈夫,就住在卑詩省,就住在溫哥華。買了兩棟房子,一棟房子2000多萬,2100多萬,另外一棟1700多萬,先生住在那兒。那她以甚麼樣的,如果她不是加拿大國籍,她以甚麼樣的身分可以停留在那兒?她現在申請保釋,也是在加拿大住,要長期居住,那長期居住她得有合法身分,她現在是甚麼身分?當初賴昌星是申請難民的身分,那是申請難民期間,是符合加拿大政府,在這個人是可以合法留在這兒,留在加拿大,那她是甚麼身分?

她不是申請難民,她是申請保釋然後在家裡陪兒子,陪先生,只有她是加拿大國民,沒有甚麼別的可講。她是加拿大國民,她卻一直沒有申請加拿大護照,一直使用中國護照跟香港護照,為甚麼。可是這件事情影響又太大,對中共打擊也太大。現在中共就反起來了,而且召見了,星期六召見了加拿大大使,星期日召見了美國大使。要求美國立即撤訴,要求加拿大立即釋放。

給我個人的感覺呢,以現在的狀況,可能中共的做法的目的,是為了能夠讓她留在加拿大,而不去,不被引渡到美國,這是它今天的要求,真正實際的要求。但是從司法的角度來講,中共的做法呢,完全是這種踐踏司法獨立的正常社會的作法。所以今天大概因為有時差問題吧,在溫哥華上午十點鐘,法院將宣布是否接受她的保釋申請。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自由亞洲電台:中方態度日漸強硬,孟晚舟可否保釋開庭在即。

中方態度日漸強硬 孟晚舟可否保釋開庭在即

中方態度在週末的時候明顯變得強硬,外交部的副部長樂玉成,召見了加拿大大使跟美國大使,就美方要求加拿大拘押在溫哥華轉機的孟晚舟,提出交涉和強烈抗議。那這是北京作為中共政權來講,表現出最強硬的態度。那官媒齊發聲,這些都是在這兩天出現的,而不是當時事情發生之後。因為12月1日發生的事情,12月4日這個消息出來了,到了12月7日這個東西,當她庭審的時候,前後這東西才出來,才熱的。12月5日習近平才回去。

美聯社引述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外交政策顧問,他認為呢北京的威脅不管用,

因為政府不能指揮法庭。中共當局控制其司法系統,有時很難理解相信法治國家,法院是可以獨立的,對加拿大政府施壓沒有任何意義,法官將做出裁決的。那我個人相信,在很多大陸人也不會接受的。大陸人如果在加拿大的也好,在美國也好,開著寶馬、奔馳、凌志,到那兒去搶半價的老玉米,你說他能理解嗎,一個道理,完全是一個道理。過馬路,橫穿馬路,隨便跑,跟北京城一樣,一個道理,明擺的事他絕不遵守。所以他相應凡是觸及到自己利益的時候,全往自己利益角度想,他不會往那兒考慮。

社交媒體:加拿大太過分了,遏制中國在5G領域的話語權,阻撓中國的崛起。

是,如果5G被高級動物掌控了,那就是個麻煩。如果你媳婦,她裡頭是個狐狸,你是不是麻煩?當然你可以樂在其中,跟紂王一樣,隨你便,我覺得就這麼回事嘍。也有網友講說加拿大三權分立,政府不能干預。有人提到說709隨便拿一個受害者,都已經勝過這「待遇」的百倍了,難道只有權貴配人權,普通人不是人嗎?

文章本身講得很全面啦,它特別提到在人民日報的社評之下的評論,全都關閉了,甚麼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另外一個熱傳的就是說,孟晚舟其實贏了,傳播正能量,華為是國際企業的規格和風範。這東西都是這麼說的,這沒甚麼可講的,我覺得在中國的強大就這麼回事。他開著奔馳搶這個半價的老玉米的時候,當你去痛斥他的時候,其實他可以,一句話就可以堵死你。你要記住,我今天開法拉利,我能開上法拉利,我就是這麼強的,你純粹就是loser,你根本都不懂,你這笨蛋,他會罵你的,他沒認為那是丟人。那是他今天能買著法拉利的原始力量、 原動力,真正的正能量。

所以我能丟掉我的本嗎,當我開著法拉利去搶半價老玉米的時候,只不過是我生命正能量的一種延續。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