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任正非的三任妻子 最小的比孟晚舟還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7日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副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發酵之際,任正非也遭起底。陸媒盤點任正非的三任妻子,最小的是80後,比孟晚舟還年輕。

加拿大政府以華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禁令,日前逮捕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孟晚舟。孟晚舟是華為副董事長、全球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一案7日舉行保釋聽證,美國正尋求將她引渡回美國受審。

孟晚舟是任正非與第一任妻子孟軍所生的長女,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擁有碩士學位,1993年進入華為工作,1997赴華中理工大學讀碩士,一年半後重新回到華為。

孟晚舟在華為蟄伏了20年,直到2013年1月21日,她才以華為首席財務官(CFO)身份首度亮相於公眾面前,至此,孟晚舟的名字才真正和任正非女兒的身份聯繫起來。

陸媒稱,任正非一共有三任妻子,分別是孟軍,姚凌,蘇薇。任正非第一任妻子孟軍育有一女一子,孟晚舟和孟平。孟晚舟隨母姓。

網傳孟軍的父親孟東波曾經擔任過副省長,孟東波的領導楊超則擔任過中共國家領導人的秘書,任正非正是靠第一個老婆孟軍的父親飛黃騰達。

1982年中共大裁軍,孟軍來到深圳做了南油集團的高管,任正非也來到深圳,做了下屬一家電子廠的領導。坊間傳聞,任正非擅用職權,玩弄廠里的漂亮年輕女性。

在公開場合,任正非稱,兩人是因理念不合而離婚。而內部傳聞稱,出身高幹家庭的孟軍無法忍受丈夫的風流成性,斷然離婚。

任正非的第二任妻子叫姚凌,是任正非的秘書,比任正非小十幾歲。在昆明生下了女兒姚安娜 (Annable Yao),直到 Annable Yao8個月大的時候,才來到深圳,與任正非一同生活。Annabel Yao現年20歲,因今年參加巴黎名媛舞會首次亮相。姚安娜也是隨母姓。

任正非的第三任妻子也是任的秘書,是80後美女蘇薇,比任正非小几十歲,比孟晚舟還要年輕。據悉,蘇薇是是四川人,成都電子科大的碩士。大陸知名品牌營銷專家李光斗稱,目前任正非在深圳的飲食起居,都由蘇薇照顧。

此次孟晚舟的被捕事件,據稱對现年74歲的任正非構成打擊。任正非30多年前創辦了華為。孟晚舟被視為華為的潛在接班人選。

3月底,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長,由孟晚舟接任。孟晚舟在公司內的職級、地位與一直被視為任正非接替者人選的三名輪值董事長接近。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稱,孟晚舟在香港天通科技公司(Skycom Tech)任職期間的行為,現正受到美國政府的調查。香港的企業紀錄顯示,她在2008年2月成為Skycom Tech的董事,次年4月辭職。

孟晚舟2007年擔任了華為旗下一家控股公司的董事會秘書。旗下有香港天通科技公司(Skycom Tech),後者在伊朗有業務,其僱員曾表示他們為「華為-Skycom」工作。

華為作為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之一,自2016年以來一直受到美國司法當局的暗中調查,認為其違法了美國的出口和制裁法律。而孟晚舟这次能否脫身,將攸關華為的未來命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