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希望低油價 OPEC減產計劃受制衡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週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維也納舉行會議,15個成員國雖然暫時同意削減產量,但推遲了決定時間,外界認為這與美國和俄羅斯希望維持當前油價的願望有關。

記者:「你有信心明天達成協議嗎?」

沙特能源部長 法利赫:「沒有,我沒有信心」

OPEC在維也納週四的會議結束後,該組織的實際領導者沙特,對週五達成協議並不樂觀。

今年11月,原油價格下跌22%,12月6日繼續下降。面對減產,OPEC希望明年1月開始減產以提振油價。

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週四表示,OPEC組織和其盟友每天減產100萬桶原油就可以接受。但這個數字低於許多分析者預期的130萬桶左右。

不過,這一切要等週五與俄羅斯代表的會面後才可能決定。俄羅斯並不是OPEC成員,但其石油地位舉足輕重。俄總統普京完全能接受當前的油價水平,低油價對俄羅斯緊張的經濟狀況也有好處。

美國總統川普前一天也發推文敦促,希望OPEC能維持現狀,稱:世界不需要高油價!

分析者認為,週四OPEC減產的決定推遲,是受到了美俄的意見影響。

當天,美國原油價格再下降超過3個百分點,來到每桶51.49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