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與沙特計劃石油減產 川普促歐佩克保持供應維護低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週三(12月5日),川普總統敦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也稱歐佩克)繼續增加石油供應以保持國際油價低廉,反對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正考慮減產的計劃。

週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呼籲歐佩克不要減產,以使當前的石油價格得以維持。

「希望歐佩克能夠保持當前的石油出產,而不是限制。世界不希望看到或需要更高的油價!」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2月5日報導,川普之所以敦促歐佩克保持石油供應,是因為歐佩克和俄羅斯正計劃在週四及週五的維也納會議上討論是否削減石油產量。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上週末表示,他與歐佩克最大的石油生產國沙特阿拉伯已達成協議,計劃在今年為滿足川普的要求而暫時提高石油產量後,將於明年再次續簽關於削減石油產量的協議,以便提高石油價格。

近幾週來,由於沙特和俄羅斯開始提高石油產量,因而國際石油價格已經下降。

沙特和俄羅斯的增產行動部分是為了回應川普的呼籲。川普擔心石油價格在美國中期選舉前上漲,也擔心石油問題會破壞美國對伊朗的重新制裁。

在近期提高石油產量之前,歐佩克和俄羅斯已經執行一項減產協議長達18個月之久。

目前石油市場處於供過於求的局面,因為沙特和俄羅斯為抵消伊朗減產帶來的損失而反應過重,而實際情況並不如所擔心的那麼嚴重。

川普上個月稱讚沙特為降低油價做出了貢獻,但同時鼓勵沙特繼續增產,這也是他不斷重複提出的要求。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