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軍機相撞搜救持續 法國擔心重大暴力抗議再現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當地時間週四,距離日本海岸320公里上空,美國一架戰機和一架空中加油機,在例行訓練時相撞。截至發稿,有兩人獲救,其中1人後來宣告死亡,另有5人失蹤。搜救行動繼續,事故原因不明。最近四年,美國軍事航空事故發生率飆升近40%。促使美國國會爲此舉行聽證。

11月初,北加州天堂鎮和附近地區有約5萬人因野火被疏散。大火導致85人喪生,摧毀一萬四千多棟房屋。週三,當地居民終於獲准返回家園,但滿目瘡痍下,只有裝飾品和餐具等少數物品還能使用。有些人可能還要等待數月甚至數年才能得到賠償。

俄羅斯扣押烏克蘭船隻船員的事件延燒。俄國國防部週三又宣佈,在黑海舉行軍事演習,出動兩艘艦艇。週四,烏克蘭外長克里木卿在歐安組織部長年會上表示,事關緊急,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烏克蘭外長 克里木卿:聲明是不夠的,一定要有行動。

週四,法國暴力抗議持續。一些學生加入了黃背心抗議人群,他們點燃汽車,並與警察發生衝突。法國政府表示,抗議活動幾乎沒有緩和跡象,擔心週六巴黎會再發生「重大暴力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