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攜87萬歐元回中國 被德國機場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近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機場,一名華人乘客攜帶87萬歐元(約677萬人民幣),並將錢偽裝成中文書籍放在行李箱中,安檢時被海關發現。由於該華人未對現金進行任何申報手續,這些現金被海關當場沒收。

據德國海關當局發布的消息,11月10日,一名26歲的法籍華人隨身攜帶的登機行李箱,被安檢工作人員發現異常,安檢透視中顯示箱內有10本書,而且每本書都厚的不太正常。

於是,工作人員要求這名華人打開他的箱子,發現原來每本書裡都裝著用塑料袋牢牢包住的巨額現金,一共有87萬歐元(約677萬人民幣)。由於該華人未對此現金進行任何申報手續,該筆現金被海關當場沒收。

根據歐盟第「1889/2005號條例」以及「海關管理條例」,超過10000歐元的現金必須要經過口頭申報,或者必要情況下根據要求申報。

據悉,這名華人目前居住在法國,當天,他計劃乘坐從德國飛往中國、途經俄羅斯轉機的航班。這名華人隨後被轉交給海關工作人員,經過詢問,他交代已經通過郵寄寄出一個箱子,裡面也有偽裝成中文書的巨額現金,一共約22.4萬歐元(約174萬人民幣)。

由於該華人無法解釋清楚這筆巨額現金的來源及攜帶緣由,海關當場將現金沒收並成立相關小組對此案進行調查。不過,雖然錢被沒收,但該名華人仍然可以完成既定行程並返回中國。

其實這樣的案例屢見不鮮,2015年11月4日,一名華人市民在羅馬達芬奇機場出境回國,在行李箱中攜帶的37.2萬歐元(約290萬人民幣)被發現,超過10000歐元的部分的一半,也就是18.1萬歐元(約140萬人民幣)被沒收。

同年5月11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安檢人員發現到一名中國籍人士攜89萬歐元(約692萬人民幣)現金欲乘機回中國,因其無法提供稅務部門開出的資金證明而構成違法行為,有關部門依法將其逮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