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數百黑衣保安進村逼遷 打傷村民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福建福州市蓋山鎮浦下村舊城改造項目,正好位於市政府的江南中央商務區項目拆遷範圍 ,因為賠償不公,拆遷遭到村民抵制。11月29號,幾百名黑衣保安闖進村民家中打人,幾名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

浦下村村民12月5號告訴《新唐人》,11月29號早上,幾百名穿黑色制服、手持盾牌、頭戴鋼盔的保安闖進浦下村,村民都站在自家門口,或爬上樓頂,防止他們強拆,一名婦人被強行拖倒在地,黑衣保安靠近房子時,遭到村民扔磚塊反擊,這些保安直接衝到村民家中,見人就打,幾名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一輛過路的遊覽車司機也被打破頭,鮮血直流。

現場視頻:「把我們打得這麼厲害,打得這麼厲害,太狠了,黑鬼來打得這麼厲害,強拆我的房子,黑鬼把這裡,你看出不去了,還打人呀,打我們老百姓啊,叫我去派出所,怎麼走?」

11月30號,村裡被斷電、斷水,數百名村民到拆遷辦討說法、圍堵副鎮長,結果來了二、三百名特警護送副鎮長離開。

浦下村村民劉先生:「舊城改造啊,拆遷那個都是城管很多,叫城管和保安先打老百姓,這是他地方政府的政策嘛。」

該村的房子大都是無產權或小產權的房子,當地政府以違建的名義進行強拆,補償非常低,給外地村民的賠償更低,而大部分村民都是外地戶口,租約未到期的租戶則沒賠償 ,因此老百姓都怨聲載道。

浦下村工廠老闆顏先生:「這個拆遷,搬遷好多好多,我們工廠是租賃租在那個村,他們,他們現在搬遷,我們就工廠搬走就是了,你沒辦法的事情。拆遷一拆的話,達不到他們要求的,有的賠償都沒有的話,當然他就愁了,這很正常。」

此前在7月17號,也有上千名黑衣保安闖進村中,與村民發生衝突,6名村民被打傷。

公開資料顯示,福州市政府進行江南中央商務區建設,浦下舊改項目,正好位於這個地塊內,該項目徵收浦下村集體土地16.67畝,用途為商業用地、二類居住用地及其配套。

新唐人記者 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