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將訪美 欲保香港特殊關稅地位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美國國會上月發表報告,要求重新考慮是否取消香港特殊的關稅地位,引起政商界高度關注。多位民主派議員將在本月中訪問美國,向當地政商界人士表達維持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重要性。特首林鄭月娥稱不假手於人。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涂謹申本月先後訪美,游說美國保留香港獨立關稅區。特首林鄭月娥回應稱尊重議員外訪,但希望對方作出事實的陳述,不過她強調自己訪美更有權威,不會「假手於人」介紹香港情況。

特首林鄭月娥:「我本人代表香港,更有權威地說香港現在的情況。除了外訪之外,我差不多每星期都接待很多外來訪客,包括外國政府的官員、國會議員、商界領袖,這些工作我會繼續做的。」

郭榮鏗反駁林鄭的說法,強調香港「一國兩制」正在不斷被削弱,外國看事實而非權威。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人家一問你, 事實上你是趕馬凱,事實上你是DQ議員,事實上你是DQ候選人,一而再再而三,事實見到香港的銅鑼灣書店,事實見到一國兩制和法治基礎一直被這些事件削弱,你硬去講你很有權威,人家信不信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