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共和黨遭網絡攻擊 或為中期選舉慘敗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週二(12月4日),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全國委員會(National Republican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NRCC)承認,他們在2018年中期選舉前遭到了嚴重的網絡攻擊

NRCC發言人珀萊爾(Ian Prior)週二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NRCC可以肯定自己受到了網絡攻擊。珀萊爾稱,由於數據庫的網絡安全至關重要,所以NRCC一發現受到黑客攻擊便啟動了內部調查並通知了聯邦調查局(FBI),FBI目前正在調查該事件。

但珀萊爾表示,為了保護調查的完整性,NRCC將不對此事件發表進一步評論。

NRCC致力於在全國範圍內選舉眾議院共和黨人。眾議院共和黨在11月的選舉中失去了40個席位及多數黨地位。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週二最先報導了NRCC被黑客攻擊的消息。據3名共和黨高級成員透露,NRCC的4名高級助理的電郵賬號被監視了數月,今年4月,NRCC的一個供應商才檢測到黑客的入侵,並向NRCC及其網絡安全承包商發出預警。

但上述3名要求匿名的共和黨人表示,NRCC雖然在得知攻擊後便發起了內部調查並通知了FBI,但直到週一「政客」網站聯繫NRCC並詢問此事時,NRCC居然還未把此事告知眾議院共和黨高層領導人,包括議長瑞恩(Paul Ryan)、多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多數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眾議院其他共和黨人也不知道此事。

NRCC主席、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斯蒂維斯(Steve Stivers)至今仍未就任何評論要求做出回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