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結構改革90天期限 美使館官微也不放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美中兩國首腦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達成貿易戰暫停協議後,中共官媒在報導中都對有關中方需在今後的90天內作出結構性改變的前提條件隻字不提。中國網友在網絡上提及這條限制的言論也都遭刪除,連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表的白宮的聲明都遭分享限制。有網友感嘆中共明目張膽地「自欺欺人」。

美中兩國首腦日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達成暫停貿易戰升級的協議。其中美方同樣暫不調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但中方需在今後的90天內通過與美談判,解決強迫技術轉移等美方關切問題,並作出結構性改變。如果在90天後,中方在結構改革方面仍然沒有進展,美國目前加徵的10%關稅稅率將會上調到25%,貿易戰將繼續升級。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C-R)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C-L)及其代表團成員將於2018年12月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G20領導人峰會結束後舉行雙邊工作晚宴。(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不過中共官方隨後在對外發布相關消息時,卻沒有提到這90天的期限,中共所有官媒的相關報導對此也隻字不提,只是一味地強調新一輪談判後有望完全取消關稅。

外媒發現,就連中國網友在中共官媒的相關報導下方所留的評論,凡是提到90天期限等敏感內容的也全都遭刪除。

另據美國CNBC電視台報導,就連一向被網民們視為中國大陸難得的「言論自由高地」的美國駐中大使館的官方微信上,日前發表的有關這次「川習會」協議的白宮聲明,也疑似受到中共監管機構的阻撓,僅供瀏覽,不得轉發或分享。其他的消息和文章則不受影響。

有網友質疑:中共在中國國內封殺有關90天期限的資訊,是因為覺得有點「丟臉」呢?還是因為中共官方壓根就沒打算在這個期限內作出實質性的改變?也有網友感慨稱,「這簡直就是明目張膽地搞自欺欺人的把戲嘛!」

有外媒認為,中美雙方在首腦會談後對外發布消息存在的差異,反映出雙方仍有重大歧見,未來的談判將困難重重。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