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结构改革90天期限 美使馆官微也不放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4日讯】美中两国首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达成贸易战暂停协议后,中共官媒在报导中都对有关中方需在今后的90天内作出结构性改变的前提条件只字不提。中国网友在网络上提及这条限制的言论也都遭删除,连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表的白宫的声明都遭分享限制。有网友感叹中共明目张胆地“自欺欺人”。

美中两国首脑日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达成暂停贸易战升级的协议。其中美方同样暂不调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的关税,但中方需在今后的90天内通过与美谈判,解决强迫技术转移等美方关切问题,并作出结构性改变。如果在90天后,中方在结构改革方面仍然没有进展,美国目前加征的10%关税税率将会上调到25%,贸易战将继续升级。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C-R)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C-L)及其代表团成员将于2018年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领导人峰会结束后举行双边工作晚宴。(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不过中共官方随后在对外发布相关消息时,却没有提到这90天的期限,中共所有官媒的相关报导对此也只字不提,只是一味地强调新一轮谈判后有望完全取消关税。

外媒发现,就连中国网友在中共官媒的相关报导下方所留的评论,凡是提到90天期限等敏感内容的也全都遭删除。

另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导,就连一向被网民们视为中国大陆难得的“言论自由高地”的美国驻中大使馆的官方微信上,日前发表的有关这次“川习会”协议的白宫声明,也疑似受到中共监管机构的阻挠,仅供浏览,不得转发或分享。其他的消息和文章则不受影响。

有网友质疑:中共在中国国内封杀有关90天期限的资讯,是因为觉得有点“丢脸”呢?还是因为中共官方压根就没打算在这个期限内作出实质性的改变?也有网友感慨称,“这简直就是明目张胆地搞自欺欺人的把戏嘛!”

有外媒认为,中美双方在首脑会谈后对外发布消息存在的差异,反映出双方仍有重大歧见,未来的谈判将困难重重。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