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再教育營:強迫被押者與海外配偶離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中共持續加強對新疆的高壓監控,被曝強制關押、拘留數百萬維族人。近期,當局大規模逼迫遭關押者向境外配偶離婚,以切斷海外人士的聲援。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持續加強對新疆高壓控制,其臭名昭著的再教育營強制拘押300萬民眾。最近新疆當局再下狠招,逼迫被羈押者與身在海外的配偶、親屬離婚或脫離關係,以阻撓海外團體的救援行動。

報導稱,越來越多的海外維吾爾族或哈薩克族人士向該報披露,新疆當局正加緊逼迫遭關押者與海外配偶離婚。受訪人士表示,一旦離婚,海外配偶便失去了與遭關押者間的法律關係,因而無法起訴政府或提出相關訴求。這是中共對境內少數民族進行的切斷後路的狠招。

該報導引述伊犁作家海拉提的話說,新疆當局試圖通過逼迫離婚,以切斷他們與海外親友的聯繫,阻止海外親友為身陷囹圄的穆斯林發出求助。

《自由亞洲》電台11月30日引述哈薩克婦人臥沃熱阿麗汗表示,她的丈夫被拘留在新疆再教育營,最近受到當局逼迫,口頭向她提出離婚。

臥熱阿麗汗表示,2017年9月上旬,其丈夫返回新疆後,護照被沒收,人被送入所謂的政治學習營。

阿麗汗說,她丈夫最近通過微信提出離婚:「不知道他在哪裡,現在他不回我們電話,他現在活著還是死了,都不知道。」

現居日本去年獲釋的哈薩克人臥彌爾別克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我是在2017年3月26日被抓,被關進他們的集中營,民族大屠殺的集中營。2017年11月24日釋放出來。」他說「現在集中營內惡劣的情況,··· ··現在中共在邪惡的政策下,執行民族大屠殺」。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