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亂局:新華社「鼓勵」官場消極怠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扶貧一直是北京關注的重點,但中共扶貧中的欺瞞和貪腐泛濫,北京不斷加大督查力度。而新華社日前文章卻指責扶貧中的問責機制不當,導致「不幹不作為,少干慢作為,多干亂作為」,不滿之情躍然紙上。

11月30日,新華社旗下報紙《新華每日電訊》刊文扶貧怎麼干>。

文中指責,督查組和上級幹部在考察扶貧工作時,對基層幹部「一拍腦袋就問責,一不高興就給處分」,讓問責泛濫成壓在扶貧幹部頭上的一座「大山」。

文章舉例說,今年上半年,西部某省一個貧困縣在扶貧檢查中,發現一份扶貧手冊中有兩處標點符號錯誤。結果填寫資料的駐村幹部不僅被全縣通報,還被扣了一年的績效獎勵。

文章還提到,今年下半年,西南省份一位市領導到村裡調研脫貧時,兩次發現駐村幹部低頭看手機,頓時大發雷霆。最後,縣里根據這位市領導的「建議」,處分了該駐村幹部。

文章指,扶貧問責「跑偏」「脫靶」的背後,首先是上級幹部的能力不足和濫用權力,其次是扶貧評價考核機制本身就存在問題。

文章舉例,中部某省組織各縣成立檢查組,交叉檢查扶貧成效,結果每個縣都怕在省里排名墊底,所以想儘辦法查找別縣的問題。

文章引述專家說法稱,上層對扶貧幹部只有「嚴管」缺乏「厚愛」,令基層感嘆「誠惶誠恐、又累又怕」,有官員戲稱「不幹不作為,少干慢作為,多干亂作為」。

中共的所謂扶貧工作,被指欺上瞞下的政績工程,其中充斥大量貪腐問題。而據上文揭露,當局的所謂扶貧督查工作,又被中共官僚體制「執行」成了抓不到重點的形式主義和權力的任性發揮,導致中共官場「官不聊生」。

除此之外,官媒這種替中共官員「抱怨扶貧壓力」的行為,也被質疑並非只是幫助「糾偏」那麼簡單。

北京的反腐打虎觸動了全黨上下的貪腐體制,不作為、亂作為等消極抵抗行為早已是中共官場常態。

另外,中共宣傳系統曾被江派掌控多年,一直是給習近平攪局的主力。雖然中宣系統幾經整肅,但至今還不能和北京完全「同調」。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