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ICE局長:國會應對大篷車問題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週一(11月26日),前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批評指出,由於國會不作為,造成了數千名大篷車移民威脅美國邊境的局面。

霍曼週一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指出,國會對於大篷車壓境的局面負有責任。如果國會早前彌補有關移民政策的《佛洛雷斯協議》(Flores settlement agreement)中的漏洞,今天的大篷車現象就不會出現。

霍曼諷刺民主黨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當她批評某人造成了當前局面時,需要先照照鏡子反觀自己。

霍曼抱怨說,他只聽到有人談論問題,但是,解決措施在哪裡?

《佛洛雷斯協議》和《2008年威廉•維波福士保護人口販賣受害者再授權法案》(William Wilberforce Trafficking Victims Protection Reauthorization Act of 2008)規定,來自墨西哥和加拿大以外國家的家庭及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如果非法進入美國,不能被拒絕入境或逮捕,且必須被允許申請庇護。

根據這項法案,大多數偷渡的家庭和兒童在被抓後都被釋放,並被告知將來按照庇護申請赴移民法庭接受聽證。但實際上,這些人多數都沒有在聽證會上露面,並在美國境內消失了蹤跡。

此類庇護案件有4/5最後都會被駁回,因為它們並不符合庇護標準。

霍曼指出,民主黨呼籲取締ICE,且有更多城市不與ICE合作抓捕非法入境的犯罪分子,這讓那些試圖非法進入美國的人更有理由如此去做,因為他們會受到美國執法部門的保護。

霍曼稱讚川普總統的處理方式。川普週一上午警告,如果墨西哥不驅逐那些聚集在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他可能會永久性地關閉美國南部邊界。

霍曼說,川普的提議「絕對完美」,因為墨西哥需要採取行動。關閉邊境給墨西哥造成的傷害會遠遠大於給美國造成的傷害。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