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趙薇扶貧拉9旬婦拍照 網友求饒:別來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廣西傳媒21日發布中國女星趙薇林心如到當地扶貧的消息,圖片顯示,兩人與當地村民一起就餐、散步。但有網友發文抱怨,求演員不要來他們鄉下扶貧了,說他外婆90多歲了,大冷天的,還硬拉來,又陪拍照又陪吃飯的。

11月21日,中共廣西機關報《廣西日報》發布消息,女星趙薇林心如現身廣西貧困鄉村扶貧。報導稱,兩人於19日在「中國長壽之鄉」等地露面。圖文可見,趙薇、林心如與當地村民一同就餐,一同散步。

但一名網友卻在社交媒體抱怨此事。這位網友發貼說,「求明星不要來我們鄉下扶貧了,我外婆都90多歲了,快走不動路,大冷天的,還硬拉來,又陪攝影,又陪吃飯,而且跟他外婆溝通又不會說普通話。」

這位網友還說,「趙阿姨」(趙薇)又來,他們不用扶貧,不是他們窮,而是鄉政府窮,旺旺大禮包還是送給鄉政府,他們自己可以種地脫貧。

這位網友質疑當地鄉政府涉嫌貪污。他稱,男星古天樂當時承諾建教學樓,但此後未見動靜,反而鄉長新蓋了三層樓,併購置寶馬車。

扶貧一直是中共的頭號工程,但因多年以來,中共的所謂扶貧被認為是作秀而令民眾反感。

趙薇和林心如現身廣西扶貧的消息一出,網友們馬上聯想到女星范冰冰,20年前,三人曾共同出演風靡一時的電視劇《還珠格格》,引起很大的反響,一夜之間紅遍大江南北,此後她們各自發展,幾乎很少同框。

此次趙薇、林心如同框出鏡,讓人關注到范冰冰的處境。范冰冰因捲入娛樂圈逃稅案,10月被中共國家稅務機關重罰超8.8億人民幣,而從鏡頭前消失已久。

不過,11月18日晚,《中國電影報道》欄目發布消息顯示,趙薇和林心如現身廣西扶貧,其實是拍電影。

報導說,「小燕子」趙薇、「紫薇」林心如為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再度合作,趙薇擔任紀錄電影《星光》總導演,策劃拍攝林心如走進廣西等地開展扶貧行動的點點滴滴。19日,林心如團隊,跟隨電影頻道參與《星光》行動來到廣西等地調研。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