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峰會外的峰會,北京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新聞看點】峰會外的峰會,北京準備好了嗎?

第10次20國集團峰會,本週五和週六(11月30日和12月1日)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負責籌本本次峰會的東道國協調員德爾加多(Pedro Villagra Delgado)表示,「要建立一個讓所有人都受益的20國集團」。

儘管全球最為重要的20個經濟體都來參加這次會議,但人們真正關注還是這次G20峰會之外的美中首腦會晤——「川習會」。週六的G20峰會之後,川普和習近平將在晚宴上相見。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已經發出了警告,美中貿易戰肯定會對世界經濟產生影響。「在最糟糕的情況下,世界經濟增長會下挫0.5%」。她說所有關係貿易議題的人都贊同這個觀點。因此人們都想看看川普和習近平將如何談判,從而化解兩國間正在發生著前所未有的大規模貿易戰,為世界經濟帶來一些積極影響。美中經濟明顯的對比,讓川普對「川習會」增添了不少信心。那麼這種情況下,北京準備好「川習會」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