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鄧朴方講話被封殺內幕 一句話激怒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鄧朴方早前在中共殘聯換屆大會上,大談其父鄧小平改革開放功績,被中共官方封殺,在海內外引起輿論關注。近日,有英媒曝光鄧朴方的講話之所以被封殺,是因為一句話激怒北京當局。

11月27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鄧小平之子鄧朴方,9月在中共「殘聯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上的內部講話中,呼籲回歸改革時代的重點是解決國內問題,同時保持穩定的外部關係。

鄧朴方在講話中還暗諷當下中美貿易戰、國內經濟增長放緩。考慮到中國仍相對貧窮,而且國際上不穩定不確定等因素增多,他說:「要害是把中國自己的事情辦好。」

報導認為,鄧朴方這些話一定是讓北京當局不悅了,因為中共媒體沒有報導此次講話。

實際上,鄧朴方在講話中還回顧了由其父鄧小平推動的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進程」。鄧朴方還說,一定要有這種實事求是的態度,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份量,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堅持立足國情,從實際出發謀劃工作。

鄧朴方的上述講話是在中共殘聯換屆大會上,選出他繼續擔任殘聯名譽主席時他發表的演講。最初中共殘聯官網全文刊登了鄧朴方的講話。但從10月初,殘聯官網就很難上去。被認為是高層下了封殺令。

美媒稱,當年發動改革開放工程的鄧小平,如今「被消失」,做兒子的鄧朴方跳出來發聲,網站都遭遇整體「休克」,印證了鄧小平被徹底邊緣化。

習近平10月下旬考察廣東期間,強調改革開放,但避談鄧小平。而《人民日報》10月底刊發改革開放40周年社評,也隻字沒提鄧。再加上日前習近平和王滬寧有關改革開放的公開講話中,同樣沒提鄧小平。被外界解讀為中共內部的「路線之爭」再次加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鄧朴方「抬父壓習」惹禍?殘聯官網休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