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首次公開馬雲黨員身份 終結外界多年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對於中國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是否中共黨員,外界猜測爭論多年。日前中共喉舌公布百名所謂「改革開放功臣」名單,首次洩露馬雲的黨員身份。

11月26日,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刊文稱,為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擬表彰100名各領域的「傑出貢獻人物」。

黨媒公布的百人名單中,占最多比例的是企業家,包含中國三大科技巨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CEO馬化騰、百度CEO李彥宏等人。

其中,官方的個人簡介中標明馬雲是中共黨員,引起外界關注。

在此之前,有關馬雲是否中共黨員,外界並無定論。馬雲多次公開表明對中共組織和中共政策的擁護,但媒體對他是否中共體制內人士鮮有提及。在中國社交網絡上,網友們為此已公開爭論了多年。

有網友提及,2010年6月,為紀念中共建黨89週年,馬雲親自為阿里巴巴全體黨員上了一次黨課。

2010年11月,馬雲曾參加中共中央組織部的報告會,介紹阿里巴巴發展經驗。馬雲在報告中多次提及「我們黨」。

2015年,馬雲出任浙商總會第一屆會長時,官網的個人簡介中就曾公開披露馬雲是中共黨員,但當時並沒有引起太多關注。

外界猜測,馬雲近期宣布明年退休,以及將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拱手送給官方銀聯組織,是否與其黨員身份有關。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