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邓朴方讲话被封杀内幕 一句话激怒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讯】邓朴方早前在中共残联换届大会上,大谈其父邓小平改革开放功绩,被中共官方封杀,在海内外引起舆论关注。近日,有英媒曝光邓朴方的讲话之所以被封杀,是因为一句话激怒北京当局。

11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邓小平之子邓朴方,9月在中共“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内部讲话中,呼吁回归改革时代的重点是解决国内问题,同时保持稳定的外部关系。

邓朴方在讲话中还暗讽当下中美贸易战、国内经济增长放缓。考虑到中国仍相对贫穷,而且国际上不稳定不确定等因素增多,他说:“要害是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

报导认为,邓朴方这些话一定是让北京当局不悦了,因为中共媒体没有报导此次讲话。

实际上,邓朴方在讲话中还回顾了由其父邓小平推动的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邓朴方还说,一定要有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自己的份量,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坚持立足国情,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

邓朴方的上述讲话是在中共残联换届大会上,选出他继续担任残联名誉主席时他发表的演讲。最初中共残联官网全文刊登了邓朴方的讲话。但从10月初,残联官网就很难上去。被认为是高层下了封杀令。

美媒称,当年发动改革开放工程的邓小平,如今“被消失”,做儿子的邓朴方跳出来发声,网站都遭遇整体“休克”,印证了邓小平被彻底边缘化。

习近平10月下旬考察广东期间,强调改革开放,但避谈邓小平。而《人民日报》10月底刊发改革开放40周年社评,也只字没提邓。再加上日前习近平和王沪宁有关改革开放的公开讲话中,同样没提邓小平。被外界解读为中共内部的“路线之争”再次加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邓朴方“抬父压习”惹祸?残联官网休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