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屬李文足獲瑞典頒發人權獎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大陸709案當事人、維權律師王全璋至今仍被關押,他的妻子李文足三年多來,一直四處奔走,呼籲中共當局釋放丈夫。11月27號,李文足獲得「瑞典人權獎」 (Edelstam Prize)。評審委員會表示,獎項是為了表揚她捍衛人權、以及對抗當局打壓展現出的無比勇氣。

11月27號,「瑞典人權獎」頒獎禮於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由於李文足被限制出境,流亡美國的維權律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代她到場領獎。

28號,李文足通過新唐人發表她的得獎感言。

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其實當我在得知我獎的時候,我心裡是很不安的,因為我覺得在中國,包括在709案這個案件上,所付出還有努力的這些人,很多很多,他們所出的這成果,或者做的成就,遠遠超過我,比我做的好的人要多的多,那我覺得這個獎對我來說,我受之有愧的。」

評審委員會主席Caroline Edelstam 在公告中指出:中國依然是一黨專制的極權國家,它在各方面系統地限制基本人權,包括言論,結社和集會自由,以及使用強迫失踪的手段。李文足及其他709案律师的妻子,不僅致力拯救自己的丈夫,同時用自己的方式反抗當局的暴政,包括通過網絡呼籲,多次嘗試探監,以及走訪檢察機關及法院,展現出非凡的勇氣。

李文足:「但同時呢,我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認可和肯定,把這個獎頒給我,其實我覺得這個獎,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我覺得對我們整個家屬都是個鼓勵。」

李文足傳給獲獎現場的視頻也在網絡流傳。

李文足:「我也藉此機會,盼望大家能夠持續關注王全璋的情況,唯願王全璋和所有被關押的人,早日獲得自由,跟家人和朋友團聚。」

王全璋曾經代理法輪功等敏感案件,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期間被抓,2017年2月被當局以涉嫌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關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屬先後聘請的7名律師都遭當局否決,家屬和律師一直沒能見到王全璋,案件至今沒有審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