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下台?韓國瑜嚇一跳 網友拜託她別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台灣選舉落幕,北農總經理動向受關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吳音寧對外界詢問則暫不回應相關問題。曾任北農總經理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說,北農風風雨雨經過兩年700多天,結果會這樣真的嚇一跳。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柯文哲得票數險勝對手,成功連任,外界關注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動向。林聰賢上午赴立法院列席備詢前,被媒體問到有關吳音寧相關問題。

林聰賢說,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應該已經完成,再來可以跟台北市政府好好談總經理的人選,農委會也會配合市政府節奏。

柯文哲受訪時說,人選由農委會提出,沒問題就同意,他只要求專業,還有願意備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在台北市政府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人選由農委會提出,沒問題就同意,他只要求專業,還有願意備詢。(中央社)


北農董事長、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則表示,總經理人選是農委會決定。

而吳音寧至發稿時,僅透過簡訊回覆,相關議題目前皆不對外回應。

這次大選民進黨遭逢空前挫敗,吳音寧也因菜價慘跌、農產品供需失調被指是綠營敗選首要戰犯,加上吳音寧堅持不到北巿議會備詢,讓北巿長柯文哲屢遭議員非議。

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兩天前行政院和北巿府已達成讓吳音寧下台的共識,但為避免把場面弄得太難看,曾建議吳音寧自行請辭。

中時電子報報導,據轉述,吳音寧表示她由北農董事會任命,若要她去職,也應由董事會決議,她不會自行請辭。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當選人
韓國瑜(圖)28日被問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否遭「韓流」滅頂而下台,韓國瑜表示,不敢這麼說,自己本來就是賣菜郎,沒這麼厲害。(中央社)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中午在台北與媒體高層、名嘴等餐敘,會後被問到吳音寧下台一事時,頓了一下,他說,「我嚇一跳,真的嚇一跳」。

韓國瑜說,他是卸任總經理,一概不評論,並認為未來總經理要顧及農民、消費者和勞工之間的平衡,三者都要照顧好,這是台北農產總經理未來要面對的重大任務。

被問到過去被魯莽拔掉北農總經理一職,繼任者在這麼短時間內又去職,韓國瑜說,一次人事就是一次涅槃,各有各的故事。他的離職經過風雨,過程中忍受很多,也讓他成長很多。

韓國瑜說,如果吳音寧真的去職,也祝福她一切順利,平平安安。

相關視頻:




林聰賢上午的表態,也令外界關注吳音寧何時「被下台」。ETtoday新聞雲報導,不少網友紛紛湧進吳音寧臉書,拜託她「千萬別走,要挺住!2020還是要靠妳助選」、「吳音寧不要走,懇求妳留到 2020 年,再次幫國民黨打贏選戰」、「我由衷地感謝您,讓全台灣都可以翻轉,過去錯怪您了,無論如何請您堅持下去,2020我們真的需要您的幫忙」、「拜託妳撐到2020後」、「拜託妳不要走!留到2020過後再走!」,可說酸味十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