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流亡佛國尼泊爾(十二)

尼泊爾觀察三個月之後,我感到尼泊爾雖然目前還是全世界人均GDP最低的國家,但尼泊爾的政治、法律、教育、醫療體制都在迅速地向美歐等先進文明的國家看齊。

他們虛心學習西方文明,他們認真學習西方文明。所以尼泊爾是一個充滿了希望的國家,欣欣向榮的國家,得益於互聯網傳播技術的強大能力,用不了多久,尼泊爾人的生活水準就會迅速提高。

尼泊爾人熱情參與政治活動。有一天早晨我上街買牛奶甜甜圈,卻驚訝地發現商店幾乎都關門了。走了好幾條街,我才發現,尼泊爾人都聚在一起,排隊投票選舉。

尼泊爾人願意把自己的商店關門,去參與政治活動!我還觀察、甚至參加過尼泊爾人的示威遊行,以及政治集會。尼泊爾人如此認真地履行自己的公民職責,讓我由衷地欽佩。

民主政治、自由媒體、通暢的互聯網、普及的英語、虔誠的宗教信仰,正在把居住在歐亞大陸最偏僻角落的尼泊爾人與全世界緊密相連。

越來越多的人們都開始以地球村的眼光看待各成員國。而尼泊爾,無疑是人類大家庭裡受歡迎的成員,受到各國人民的喜愛,從全世界蜂擁而至遙遠的尼泊爾旅遊的人們,就證實了這一點。

而悲慘的中共國人,表面上人均GDP很高,不僅實際上生活水平很低,而且如同囚徒,在這個大量信息藉助互聯網大規模流動的時代,中共國人反而遭到禁閉封鎖,幾乎與世界隔絕開來。

因為中共國的學生雖然也辛辛苦苦學習英語十幾年,但是不僅學的是啞巴英語,而且沒有機會使用英語,因為中共封鎖了所有西方的報紙雜誌電台電視台,禁止中共國人接觸英語資訊。

這種封鎖導致絕大部分中國人,離開學校沒幾年,就會把所學的英語忘掉,既不能聽,更不能說,也不能寫,最後也不能閱讀,白白學了十幾年,幾乎等於沒學。

加上互聯網封閉,在中共越來越野蠻的封鎖控制下,中國人正在變得越來越愚昧,與人類文明背道而馳,漸行漸遠。

我常常想,人類不可能永遠像二戰以後這幾十年,在美國免費提供全球安全保護,並且幾乎免費提供新技術發明創造的情況下,經濟狀況越來越好。

終究會有那麼一天,人口依然快速增長的人類,會因為某種資源緊缺,或某種巨大的危機,而陷入對立,甚至你死我活的鬥爭,類似一戰二戰。

那麼,與世界各國都截然不同的中共國,政治觀念與人生觀念都與全世界格格不入的中共國人,必然會成為全球公敵,遭到國際社會的毀滅性打擊。

而且一戰二戰時,人類還遠遠沒有像現在這樣,擁有巨大規模、可以徹底毀滅許多國家的核武庫。

所以中共的極權統治,不僅僅是污染土地水源,不僅僅是讓人民墮落,不僅僅是反人類、反文明,而是把中共國人當人質,正在把14億人領向可能徹底滅亡的絕路!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