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手機巨頭回應賭博傳聞:只輸10多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近日,有關大陸手機巨頭、深圳金立集團董事長劉立榮,在賭博上輸了超過人民幣100億的消息廣傳。有股東則推測劉立榮挪用公款數額或在60億元左右。劉立榮回應說自己只輸了「十幾個億。」

界面新聞24日援引接近金立集團股東消息人士的話稱,金立集團董事長劉立榮在賭博上輸了超過100億(人民幣,下同),股東們還推測,劉立榮挪用公款的數目可能在60億左右。但賭博地點不是在香港、澳門,而是在塞班。

報導還披露了劉立榮在塞班賭博的細節。上述知情人士稱,劉立榮去過兩次塞班島。第一次就輸了20個億。第二次,「最後一把牌,就一把牌,一次性輸了7億美金。」

針對此事,金立智能手機官方微博回應稱,相關說法是捏造,嚴重侵害公司聲譽。並要求界面立即刪除相關消息,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11月24日,有記者在香港採訪了風波中的金立集團董事長劉立榮。劉本人坦承參與了賭博,但他否認挪用60億公款的說法。

劉立榮表示,他創辦金立16年了,我個人沒有其他收入,難免在生活上有些公私不分,有借用公司資金的行為。他沒有說出從公司挪用資金的準確數字。當被問到他究竟輸了多少錢時,他思考了一會,用很輕的聲音說:「十幾個億吧。」

他感嘆,「賭這個東西真的不能沾,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光是涉及多少錢,它還會對你的品行定性,讓一個人人格破產。」他還提到,在塞班島輸錢發生在2017年的1月。

據悉,在2017年金立曝資金危機後,劉立榮就一直呆在香港。當時就有消息稱,劉立榮因賭博輸掉好幾個億。但金立官方否認,後來劉立榮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金立的資金鏈危機主要是2016年和2017年的營銷和投資費用超限。

今年7月份開始,金立分別被深圳市福田區法院和深圳中院列為失信人。8月12日,深圳中院在法院公告中明確表示劉立榮作為被告「下落不明」。

據陸媒報導,今年以來,陷入危機的金立不斷被供應商告上法庭。

1月16日,劉立榮擁有的41.4%的股權被法院凍結兩年,時間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當時網易科技引述業內人士的話透露,金立對外拖欠的債務達到百億元。

3月,金立公司主要人員名下共計價值156520000元的財產已被查封、扣押或凍結;8月15日,詮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向深圳中院申請對金立進行破產清算。

8月至10月廣東華興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兩次向深圳中院申請對金立進行破產清算;11月20日,近20家金立供應商,向深圳中院提交對金立進行破產重整的申請。

一位參與申請破產重整的供應商說,他們已給金立足夠的時間,但金立並沒有拿出任何有效挽救措施,他們認為碰到了無賴,最終決定讓法院進行裁決。

金立是中國移動設備研製與軟體開發企業,成立於2002年,旗下的手機品牌曾一度佔據中國市場約5%的份額,也曾是印度手機市場份額最大的中國品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