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墨西哥等身分?川普嚴限「大篷車」入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訊】先來關注中美洲「大篷車」移民問題。近期,即將在12月1日上任的墨西哥內政部長科德羅,提出了前後矛盾的說法,讓外界對美墨兩國如何處置中美洲「大篷車」移民產生不解。目前,已經有約5000人抵達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

在12月1號即將走馬上任的墨西哥內政部長科德羅(Olga Sanchez Cordero)週六曾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墨西哥新政府與美國達成協議,將允許大篷車移民在等待美國的身分申請結果時,暫時留在墨西哥。但是中期和長期目標是終結這種「大篷車」式的移民流動。

但很快,科德羅又矢口否認,稱沒有與美國達成任何相關協議,他的表態前後矛盾,但還沒有做出解釋。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連發推文,重申移民要通過合法途徑進入美國。他說:南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不允許進入美國,直到他們個人的移民申請獲得法院批准。

川普並指出,將執行「抓到就拘留」的政策,而不是「抓了就放」,而且等待身分要在墨西哥等。此外,如果有極端情況發生,川普說他會關閉美國南部邊境。

週日,大批大篷車難民從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攀越柵欄、牆壁、山丘等,試圖穿越美墨邊境。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週日關閉了蒂華納到美國聖地亞哥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的邊境入口,包括公路和步行橋。墨西哥警方出動防暴警察,幫助維持邊境秩序。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