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黃陂強拆農貿市場 爆發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訊】湖北武漢黃陂區泡桐街農貿市場,11月22號,遭到當地政府強拆,商戶和警察爆發激烈衝突,多人被警方打傷,現場圍觀群眾估計有上千人,成功阻止了強拆。

22號早上8時左右,大約二、三百名身穿黑色制服、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特警、城管、交警、防暴警察等,還有四、五輛防暴警車以及兩台挖掘機到達位於泡桐大道的農貿市場進行強拆

網傳視頻顯示,警方與商戶爆發激烈衝突,圍觀群眾向警察投擲石塊、灰包,並用棍棒與防暴警察對抗。

泡桐街居民王先生:「就是無協調,政府就要把老菜場拆了,到新菜場去,老菜場的人就不願意,那天有政府的縣裏、鎮裏,強行的開挖機來要把這個菜市場拆掉,當地人就不願意,發生衝突,(圍觀)上千的人有,打傷9個,有男的、有女的,那天就沒拆。」

當地居民還透露,農貿市場拆遷涉及到很多人的利益,首先是當地江姓和陳姓兩大家族的利益沒擺平,官方處置又不公平,引發百姓以及兩大家族對官方不滿。

泡桐街居民蔡先生:「城市化了嘛,鄉下人都搬到城裏來住,鎮上就越來越發達,農貿市場也就不夠用了,農貿市場要拆遷,蓋一個更大的,從甲地搬到乙地,對官方不滿嘛,矛盾激化到這種程度,肯定是不敢輕易的強拆了,如果強制壓一方問題就多了,還是要和和平平的坐下來談,對不對。」

據了解,泡桐農貿市場建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當時政府以「致富一條街」的名義徵收土地,未有任何賠償,當地村民改以做生意維生,此地成了繁華的商業街,現在政府要搬遷市場到偏僻的地方,村民擔心生意受到影響,因此拒絕搬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