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黄陂强拆农贸市场 爆发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讯】湖北武汉黄陂区泡桐街农贸市场,11月22号,遭到当地政府强拆,商户和警察爆发激烈冲突,多人被警方打伤,现场围观群众估计有上千人,成功阻止了强拆。

22号早上8时左右,大约二、三百名身穿黑色制服、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特警、城管、交警、防暴警察等,还有四、五辆防暴警车以及两台挖掘机到达位于泡桐大道的农贸市场进行强拆

网传视频显示,警方与商户爆发激烈冲突,围观群众向警察投掷石块、灰包,并用棍棒与防暴警察对抗。

泡桐街居民王先生:“就是无协调,政府就要把老菜场拆了,到新菜场去,老菜场的人就不愿意,那天有政府的县里、镇里,强行的开挖机来要把这个菜市场拆掉,当地人就不愿意,发生冲突,(围观)上千的人有,打伤9个,有男的、有女的,那天就没拆。”

当地居民还透露,农贸市场拆迁涉及到很多人的利益,首先是当地江姓和陈姓两大家族的利益没摆平,官方处置又不公平,引发百姓以及两大家族对官方不满。

泡桐街居民蔡先生:“城市化了嘛,乡下人都搬到城里来住,镇上就越来越发达,农贸市场也就不够用了,农贸市场要拆迁,盖一个更大的,从甲地搬到乙地,对官方不满嘛,矛盾激化到这种程度,肯定是不敢轻易的强拆了,如果强制压一方问题就多了,还是要和和平平的坐下来谈,对不对。”

据了解,泡桐农贸市场建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当时政府以“致富一条街”的名义征收土地,未有任何赔偿,当地村民改以做生意维生,此地成了繁华的商业街,现在政府要搬迁市场到偏僻的地方,村民担心生意受到影响,因此拒绝搬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