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301調查」出爐:中共沒改變不公作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日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了新的「301調查報告」版本。更新的調查內容顯示,中共沒有實際改變它不公平,不合理和扭曲市場的做法。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1月20號發布了長達53頁的「301調查報告」的更新版,內容分為六章,詳細說明了中共網絡黑客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強迫在華的美國企業轉讓技術、歧視性的對外企限制許可,以及中共在海外的收購投資情況等。

今年3月,美國貿易代表處初步報告了「301調查」,也根據這項針對中共涉嫌竊取知識產權的調查,決定徵收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

新發布的更新報告表示,中共「沒有建設性」地回應最初的「301條款」調查報告。不但沒有改變不公平,不合理和扭曲市場的做法,甚至最近幾個月還採取了進一步的不合理行動。

報告說,中共雖然放寬部分外資入股的限制,但卻繼續通過外資限制,來迫使美國企業,轉移技術給中方機構。另外,報告還批評中共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定,實施歧視性的技術發牌限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從這份報告我們可以看出,中共它其實在這個知識產權,跟很多美國希望要求改善的地方,它其實根本沒有任何的改變,而且它還有變本加厲的這種行為。它其實等於是不打自招,就是說中共對於美國的這種貿易談判根本就沒有起碼的誠意。」

更新的報告在第二章節中引述了多家網絡安全公司的調查。調查指出:由北京直接支持的黑客行為,在2018年第三季度明顯大幅度增加,一些一度沉寂的黑客組織重新活躍。他們的對象是美國商業和科研機構,目標是獲取商業機密和核心技術資料。

例如在今年5月下旬,網絡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發現了一系列網絡攻擊,攻擊者可以追溯到清華大學的IP地址。這些網絡襲擊者似乎在監視訪華的阿拉斯加州貿易代表團官員及相關組織,他們的焦點放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信息。

另外,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和特拉維夫大學專家的研究也指出,中共三大國有電信企業之一的「中國電信」,可能正在使用「入網點」(POP)服務器劫持美國和加拿大的互聯網流量,然後轉發到中國大陸進行收集和分析。

唐靖遠:「他們也根本就沒有打算從頭去建立自己的創新技術的機制和體系。所以(中共)它仍然是抱著一種僥倖心理,想要去實施所謂的彎道超車。所以在美國封鎖的大門關閉之前,能偷多少就偷多少。這種心態,其實是一種典型的末日心態。」

11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阿根廷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見面。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美國目前公布這份更新報告,是在為「川習會」做準備。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因為這個川習會,最後雙方能不能達成一個協定,實際上是很多方面都在非常期待的一個東西。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就是雙方的分歧實在是太大,促使美方不得不把這個事情提前的向大家做一個交代,就是說大家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

中共也在為川習會做準備,並已經向美方提交一份142項內容的讓步清單。但川普16號表示,這個清單漏掉了4、5項重要內容,因此不能接受。

唐靖遠認為,這份更新報告顯示美方的堅定立場,也證實了中共目前仍在使用拖延戰術。雙方基點南轅北轍,川習會能否有結果,非常不樂觀。

美國從9月24號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實施徵收10%關稅,從明年1月1號起,稅率將增加到25%。而如果中共繼續不改變不公平貿易的做法,川普表示不排除對價值約267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第三階段的關稅。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