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長寶座之爭 福吉退選轉支持佩洛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2日訊】數日前曾對外透露正考慮競選眾院議長的民主黨眾議員瑪西婭•福吉,日前宣布退出競爭,改為支持佩洛西重掌眾院。輿論稱,這對那些試圖推翻佩洛西的黨內勢力是一大打擊。

美國俄亥俄州民主黨眾議員瑪西婭•福吉(Marcia Fudge)20日發表聲明,宣布退出對眾院議長一職的競爭。福吉表示,她之前曾考慮過競選議長,有部分原因是希望能確保眾議院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但現在她有信心與佩洛西等同仁「共同前進」。她同時表示,佩洛西已向她保證,黑人女性「將在決策桌上佔有一席之地」。

在福吉宣布退選的同時,人望頗高的眾議員佩洛西也對外表示,她將任命福吉擔任重新復活的選舉小組委員會主席。

選舉小組委員會負責探究選舉投票權,這是民主黨重掌眾院多數席次後的首要任務。有分析指,佩洛西重振眾院管理委員會選舉小組委員會,堪稱一石二鳥,一方面彰顯了眾院民主黨在她領導下的優先目標,同時也鞏固了她擔任議長的支持力量。

今年66歲的福吉是頗有影響力的國會黑人核心小組前主席。2016年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選舉時,福吉曾支持眾議員萊恩(Tim Ryan)挑戰佩洛西,但宣告失敗。

輿論認為,福吉主動退選並改而支持佩洛西,掃除了佩洛西重新擔任眾議院議長的一大障礙,這對試圖推翻佩洛西的黨內勢力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至少有16名民主黨人稍早簽署支持換新領導層的信函,一些即將上任的新科眾議員也表示不會投票支持佩洛西。但假期將至,佩洛西有幾周時間可以聽取眾議員意見,有可能得到更多支持。

民主黨在期中選舉重奪回眾院多數席位後,佩洛西即對外表示自己將出面競選眾院議長一職。但本月19人,至少有16名民主黨眾議員聯署了一封公開函,表示民主黨需要新血新思維,反對佩洛西重任眾議長。

已經領導眾院民主黨成員16年的佩洛西如果想如願重新擔任眾院議長,她需要在11月28日舉行的黨內不記名投票中,獲得逾半數支持票成為議長候選人,再於明年1月3日的眾院議長選舉時獲得218票的支持,而目前眾院民主黨手握232席,意味着佩洛西最多只能失去14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