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长宝座之争 福吉退选转支持佩洛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2日讯】数日前曾对外透露正考虑竞选众院议长的民主党众议员玛西娅•福吉,日前宣布退出竞争,改为支持佩洛西重掌众院。舆论称,这对那些试图推翻佩洛西的党内势力是一大打击。

美国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玛西娅•福吉(Marcia Fudge)20日发表声明,宣布退出对众院议长一职的竞争。福吉表示,她之前曾考虑过竞选议长,有部分原因是希望能确保众议院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但现在她有信心与佩洛西等同仁“共同前进”。她同时表示,佩洛西已向她保证,黑人女性“将在决策桌上占有一席之地”。

在福吉宣布退选的同时,人望颇高的众议员佩洛西也对外表示,她将任命福吉担任重新复活的选举小组委员会主席。

选举小组委员会负责探究选举投票权,这是民主党重掌众院多数席次后的首要任务。有分析指,佩洛西重振众院管理委员会选举小组委员会,堪称一石二鸟,一方面彰显了众院民主党在她领导下的优先目标,同时也巩固了她担任议长的支持力量。

今年66岁的福吉是颇有影响力的国会黑人核心小组前主席。2016年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选举时,福吉曾支持众议员莱恩(Tim Ryan)挑战佩洛西,但宣告失败。

舆论认为,福吉主动退选并改而支持佩洛西,扫除了佩洛西重新担任众议院议长的一大障碍,这对试图推翻佩洛西的党内势力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至少有16名民主党人稍早签署支持换新领导层的信函,一些即将上任的新科众议员也表示不会投票支持佩洛西。但假期将至,佩洛西有几周时间可以听取众议员意见,有可能得到更多支持。

民主党在期中选举重夺回众院多数席位后,佩洛西即对外表示自己将出面竞选众院议长一职。但本月19人,至少有16名民主党众议员联署了一封公开函,表示民主党需要新血新思维,反对佩洛西重任众议长。

已经领导众院民主党成员16年的佩洛西如果想如愿重新担任众院议长,她需要在11月28日举行的党内不记名投票中,获得逾半数支持票成为议长候选人,再于明年1月3日的众院议长选举时获得218票的支持,而目前众院民主党手握232席,意味着佩洛西最多只能失去14票。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