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兩黨領袖多連任 眾院議長1月票選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新一屆美國參衆兩院的議員大部分已塵埃落定,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兩院的領袖也已選舉出台。

第116屆美國眾議院議員週三在華盛頓國會大廈外合影。

天氣已經相當寒冷,有些議員衣着單薄,她們手挽手互相取暖。

拍攝集體照是新議員入職週的一系列活動之一。

這屆衆議院成員的平均年齡更年輕,成分也更多元化。

女性議員的數量達到1974年以來最多,她們尤其在民主黨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麥卡錫成功連任下一屆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而今年中期選舉後,共和黨變成少數黨。瑞安的議長席位將由民主黨人取代。議長選舉將於明年1月3日在眾議院進行,獲得至少218票者當選,南希•佩洛西是有力競爭者之一。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贏得連任。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參院民主黨的團結一直是我們的力量所在,這將在第116屆國會中得以延續。」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也贏得連任。他說,二戰後大部分時間是兩黨分掌兩院,兩黨合作不是問題。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將與衆議院佩洛西和眾議院民主黨人討論我們可以一起做些什麼。」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