慫恿移民非法越境?自由派法官禁川普庇護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美國政府10天前宣布拒絕非法越境者申請庇護,但週一(11月19日),加州舊金山市一名自由派法官裁定,臨時禁止該行政令執行。

川普政府11月9日聲明,抵達美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如非法跨越邊境,將失去申請庇護的資格。

但是,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的北加州的美國地區法院法官泰格(Jon S. Tigar)在舊金山舉行了一場聽證會,然後於週一發佈了一道臨時禁令,禁止川普政府推行拒絕非法入境移民申請庇護的行政令。

這項訴訟案是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和憲法權利中心(Center for Constitutional Rights)兩個非營利組織提起的,他們在川普發佈禁令後很快將政府告上了法庭。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律師阿茲米(Baher Azmy)稱,如果移民是在邊境口岸之間穿越,就有權申請庇護。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報告,估計每年通過官方入境口岸進入美國的庇護申請者就有70,000人,而非法入境者一般會遭逮捕,然後再尋求庇護或其它形式的保護。

週一,美國邊境官員關閉了連接墨西哥和加州的最重要的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以便加緊安裝障礙物、防止即將到來的數千大篷車移民非法越境。

目前美國邊防檢查員正在該入境口岸處理打算從蒂華納(Tijuana)進入聖地亞哥(San Diego)的中美洲移民的庇護申請,但每天只能處理100多份申請,而預計將至的移民大軍至少會有幾千人,有些先期到達的已開始試圖攀爬籬笆強行入境。

泰格的臨時禁令將在全國範圍內執行,有效期截至12月19日,屆時將舉行另一場聽證會,或由法院進一步裁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