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新國安法規,將擴大對外資投資美國機敏企業把關,包含生技、無線網絡設備與奈米科技等相關行業,都受新法管制,未來這些企業無論外資的股權多小,都要評估是否需向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申報。

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中,歐美國家提出世界貿易組織(WTO)透明化,以及爭端解決機制的改革,納入會議結論,但是中方提出抗議,雙方分歧無法達成共識,導致此次峰會創下首次未能發表共同宣言的紀錄。

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宣布,到2023年,公司將投資440億歐元,約500億美元開發電動汽車、自動駕駛和新服務,並且在年底前與福特汽車,達成商務車合作協議,但是不打算與福特合併,也沒有參股計劃。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發布最新報告指出,明年中國大陸房地產銷量將下降5%到10%,地產開發商很可能面臨更加艱難的市場狀況,而亞太地區銀行因對房地產行業的敞口相對較高,將面臨更高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