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展DRAM挫敗 台灣廠商利多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共發展DRAM挫敗 台灣廠商利多

美國司法部控告福建晉華竊取商業機密案,導致晉華關鍵設備導入與試產計劃陸續喊停,經濟日報報導,美方後續傳將鎖定合肥長鑫、睿力集成國際等中國大陸記憶體業指標案進行調查,對台廠南亞科、華邦電,可說是利多。

2. 台紡織業赴美參展 創造2.4億商機

2018年美國Outdoor Retailer冬季戶外活動用品展在美國丹佛展出,台灣有42家紡織業者展出,也是最大的國家館。根據紡拓會統計,臺灣館吸引約500 人次參觀,現場接單55萬美元,預估後續將可創造約800萬美元商機。

3. 中國蘋果供應商大裁員

蘋果手機訂單驟減,供應蘋果iPhone螢幕的港資企業「伯恩光學」,廣東工廠裁員8千人,日前一度發生工人爆發圍堵工廠大門的狀況。

4. 鴻海突圍 將調降人力成本

蘋果新iPhone銷售傳不如預期,外資頻頻出脫鴻海,鴻海近期提前針對高階人事最佳化、降低人力成本與固定費用等領域擬出四大策略,目標在今年內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