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司法部長或限制通俄調查 川普稱不介入

【新唐人2018年11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他表示,如果司法部代部長惠特克,削減通俄門調查經費,他將不會介入。川普還提到,將繼續與沙特維持友好的國際關係。

川普在福克斯新聞的訪談中,提到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曾批評穆勒的「通俄門」調查範圍太大,並提出要縮減穆勒團隊的經費。但川普表示不會介入惠特克的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他(惠特克)的決定。我認為他很掌握政治,也在這方面很精明,他是一個聰明人,一個受敬重的人。他會做出對的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批評「通俄門」調查為一場政治陷害,稱自己從未與俄羅斯政府存在共謀2016大選的問題。中期選舉後,迴避通俄調查的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辭職,對通俄調查持批評態度的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出任了代理司法部長。

此外,川普還提到了沙特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謀殺案,他批評整起事件「暴力、惡毒且可怕」。上週,川普政府並對17名涉嫌此案的沙特人提出制裁。但川普表示,願意與沙特繼續維持良好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有人真的知道事情真相嗎?我們發佈了嚴厲的制裁,大範圍制裁了很多沙特人。不過與此同時,我們還是同盟國,而我們將在這一點上維持,兩國之間關係一直都很好。」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