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計票結果不變 共和黨贏2州州長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9日訊】週六(11月7日),美國兩場懸而未決的州長競選終於出台結果,佛羅里達和喬治亞州經過重新計票,確認兩名共和黨人分別當選下屆州長。

週六,佛州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吉盧姆(Andrew Gillum)承認自己敗選,這場在11月6日大選夜後出現爭議並一度成為關注焦點的選舉終於塵埃落定。

佛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本已在大選夜宣布勝利,但在隨後的兩天,由於傾向於民主黨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突然多出大量選票且多數流向民主黨,其民主黨對手轉而拒絕失敗並要求重新計票。

重新計票從11月10日開始。週四(11月15日),機器重新計票結果顯示,共和黨在佛州參議員和州長競選中仍處於領先地位。其中,德桑蒂斯所獲得的選票高出吉盧姆33,683張,估計最終勝選已無懸念。

週六晚,吉盧姆在臉書(Facebook)上承認自己失敗,並祝賀德桑蒂斯當選州長。

吉盧姆志在成為佛州第一任黑人州長,但重新計票結果,他的最後一線希望落空了。

週六,喬治亞州州務卿根據該州州長選舉的認證結果,宣布共和黨候選人坎普(Brian Kemp)勝選。前一晚,民主黨候選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也承認自己不敵對手。

喬治亞州重新計票的結果,坎普的得票率為50.22%,超過了半數,而艾布拉姆斯的得票率只有 48.83 %。不過,艾布拉姆斯雖然宣布結束自己的競選,但仍對州選舉規定表示不滿,表示將就相關問題提起法律訴訟。

目前中期選舉結果的關注焦點集中在佛州參議員競選上。11月15日出具的機器重新計票結果顯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所獲的選票高出民主黨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12,603張。由於雙方相差幅度低於0.25%,佛州已從當晚7點開始啟動全州範圍的人工重新計票。

佛州參議員選舉結果應在11月20日出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