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重新計票再生變 法官裁決棕櫚灘延後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週二(11月13日),美國佛州一名法官裁決,允許棕櫚灘縣(Palm Beach)延長重新計票時間,於11月20日之前提交結果。這一裁定給佛州選舉結果增加了更多變數。

據《棕櫚灘郵報》(The Palm Beach Post)13日報導,週二下午,一名佛州萊昂縣(Leon)法官裁定,棕櫚灘縣提交重新計票結果的時間可以在本週四下午3點的截止期限後再延長5天,即於11月20日之前完成。

按照佛州法律,州選票審核委員會必須在11月20日之前提交選舉結果,萊昂縣法官的裁決很可能會推遲這一進程,使下屆佛州參議員、州長和農業廳長3個位置在未來幾天繼續保持懸疑狀態。

佛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向塔拉哈西市(Tallahassee)的美國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給予全州67個縣的所有選舉監督員更多時間重新計票。

此訴訟涉及的三項選舉包括:尼爾森與現任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之間的參議員競選,民主黨籍的塔拉哈西市長吉盧姆(Andrew Gillum)與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之間的州長競選,以及民主黨候選人弗萊德(Nikki Fried)與共和黨人考德威爾(Matt Caldwell)之間的農業廳長競選。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週二上午揭露,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故意拖延重新計票,目的在於最終竊取佛州的兩項重要選舉。

佛州州務卿戴茲特(Ken Detzner)上週六宣布啟動全州範圍的重新計票,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週六晚即開始工作,至週一中午,該縣800,000多張選票已有半數以上審核完畢。然而,《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報導,被斯科特控告涉嫌選舉欺詐的布縣直到週二上午還未啟動重新計票,有意拖延計票進程。

盧比奧指出,布勞沃德縣和棕櫚灘縣之所以拖延計票,目的在於等待法官裁決選舉夜7:00後收到的選票也能夠入賬,而這是違法佛州法律的。

週二晚,盧比奧再次發推披露,事實上,民主黨律師們已經提請法官修改佛州法律,企圖以更改原有選舉規則的方式使選票流向民主黨候選人。

盧比奧舉例說,佛州法律規定,郵寄選票上的選民簽名應該與選民本人的簽名相符,可是民主黨律師卻要求法官拋棄這條法律,而命令佛州把不符合這一基本規定的選票也算在其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