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法官廢簽名匹配法 更多選票流入民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美國佛州一名法官週四(11月15日)裁決,選舉官員須在11月17日之前糾正數千張簽名有問題的選票。這項裁決顯然有利於民主黨候選人,而佛州兩名共和黨候選人的勝利將面臨更大挑戰。

這項裁決是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的聯邦法官沃克(Mark Walker)做出的。週四上午,他做出這一裁決,支持民主黨人的訴求。

但是,按照佛州法律,郵寄選票上的簽名如果與選民所登記的簽名不符,應該廢棄不計,以保證選票的真實性、有效性。

沃克的裁決顯然推翻了佛州的原有法律規定,使選舉條例向著有利於民主黨候選人的方向傾斜。

一直在密切關注計票過程的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週二晚揭露,民主黨律師已提請法官修改佛州法律,企圖以更改原有選舉規則的方式使選票流向民主黨候選人。

盧比奧指出,佛州法律規定,郵寄選票上的選民簽名應該與選民本人的簽名相符,可是民主黨律師卻要求法官拋棄這條法律,而命令佛州選舉部門把不符合這一規定的選票也計算在內。

但盧比奧警告和擔心的事情最終還是發生了。自由派法官沃克週四命令州務卿戴茲特(Ken Detzner),要求他通知各縣選舉官員,佛州這項關於「簽名匹配」的法律過去是被「違憲應用」了。

沃克要求,選舉官員必須給選民提供給多時間糾正簽名錯誤,截止時間為週六晚5點。

這項訴訟是由在初步計票結果中敗北的佛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提起的,旨在通過計算不合格選票來增加自己的獲勝機會。

沃克稱,在佛州67個縣中,有45縣拒絕了總共大約4,000張簽名不符的選票。

雖然這幾千張選票不足以彌補尼爾森與其共和黨對手、現任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之間的差距,但這一裁決將會進一步削減斯科特的優勢,給重新計票結果增加更大變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