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註銷律師證 覃永沛索賠89億元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今年5月遭註銷律師執業證的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11月13號起訴廣西司法廳,指其註銷律師證違法,要求賠償89億5000萬元人民幣,並點名司法廳廳長林金文,要求對方出庭對質。

覃永沛在起訴書中寫道,廣西司法廳涉嫌強姦法律的尊嚴,強迫、威脅解散他合夥經營的百舉鳴律師事務所,並違法註銷他的律師執業證,給他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傷害和經濟損失。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它沒有法律依據嘛,共產黨有8千9百多共產黨員,我以為,一個賠10塊錢是沒問題的,由於它依法治國是假貨,就是假一賠十嘛,我們中國有法律嘛,我就根據這個理念,索賠89.564億。」

覃永沛在訴狀中還點名廣西司法廳廳長林金文,要求他出庭對決,並警告掌控公權力卻視法律為兒戲的林金文,將會成為「全民公敵」。

不過,覃永沛告訴《新唐人》,他的訴狀遭到法院拒收,他計劃聯合其他幾位被除牌的律師,一起控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覃永沛:「它拒絕簽收,法院,後來我了解到,是中央政法委針對我們這幫人權律師的重點清除對象,他不講法律,就是說,法院我就不受理,你愛告就告去,那我就去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我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

目前旅居加拿大的祝聖武也曾被吊銷律師證,他很認同覃永沛的做法。

旅加原維權律師祝聖武:「我對這個事情是非常支持的,因為從去年開始新一輪的對律師的迫害,存在很多非法的迫害人權律師的問題。共產黨對這個國家治理,它負有責任,所有的黨員幹部對這個國家的混亂都負有責任,所以我完全支持他的這種請求。」

祝聖武對覃永沛起訴司法廳的行為表達了敬佩之意。

祝聖武:「他提起這個訴訟,我們很敬佩他的戰鬥的精神,和他這種甘願去冒風險,去揭露這個法治的虛偽的這種勇氣。」

覃永沛是廣西百舉鳴律師事務所主任,曾實名舉報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代理過徐純合、秦永敏、709江天勇案及多起法輪功案件。目前覃永沛與其他數位「被除牌」律師成立了「中國律師後俱樂部」,再遭警方登門威脅。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