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59死130人失蹤 火勢僅控制約3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美國加州史上災情最慘重的大火已經肆虐一週,截至週四(15日)死亡人數已上升到59人,約130人失蹤,9000多戶住宅被燒毀,5.2萬人被疏散。

週四,氣溫下降給滅火提供了便利條件,消防人員已成功控制約35%區域的火勢,並減緩了「坎普野火」(Camp Fire)大火蔓延人口稠密的奧羅維爾(Oroville)的勢頭。該區在已遭焚毀的天堂鎮(Paradise)南方。當局已投入超過5600名警消救災。

截至到當地時間週四,至少59人因這次毀滅性野火喪命。當局公布的名單顯示,仍有130人下落不明。救援小組週四帶着尋屍犬在天堂鎮挨家挨戶尋找失蹤人員。

大部分失蹤者是這次火災的重災區北加州巴特縣(Butte County)天堂鎮的居民。

巴特縣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週四晚上告訴記者,他們出動461名搜救人員和22隻尋屍犬參與尋找失蹤居民的行動。同時當局也正在加快DNA鑒定,以確認罹難者身分。

哈尼亞說,如果具名確定家人已經罹難可以盡快提供DNA樣本給警長辦公室。

天堂鎮位於內華達山(Sierra Nevada)山麓,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北方約130公里處。小鎮約有2萬6000居民,當地受到許多退休人士以及好萊塢明星的喜愛,警長辦公室通報的失蹤者有許多是70~90歲的老人。

上週爆發的「坎普野火」讓天堂鎮幾乎從地圖上消失。強風助長火勢迅速蔓延,天堂鎮幾乎每戶民宅都被摧毀。

「坎普野火」已經焚燒逾13萬5000英畝(約540平方公里)的土地,造成超過7600棟建築物遭焚毀。



上週爆發的「坎普野火」讓天堂鎮幾乎從地圖上消失。(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截至週四(15日),南北
加州山火死亡人數已上升到59人,還有約130人失蹤。( DAVID MCNEW/AFP/Getty Images)


上週爆發的「坎普野火」讓天堂鎮幾乎從地圖上消失。(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據悉,除了在第一線的救火人員,當局還派遣60支調查隊伍進入天堂鎮、康考鎮(Concow)等周邊範圍進行災後調查及搜索遺體。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救災指揮官喬許•畢沙夫(Josh Bischof)表示,「目前消防人員與部屬的推土機,可以確保火勢不會進入奧羅維爾。但其後方已經焚毀的地區,溫度仍然很高,還是十分危險。」

另外,對於「坎普野火」起火原因,日前傳出疑似人為疏失造成,加州「太平洋瓦電公司(PG&E)」的監督報告顯示,在11月8日早上6點15分,在巴特縣有條輸電線發生故障,15分鐘後接到第一起野火警報。

對此PG&E表示,相關的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結果出爐,但加州部分受害者已經聯合向PG&E提出控訴。如果最後調查結果要PG&E對火災負責,預料賠償金將高達68億美金,公司可能會因此倒閉。受此影響,PG&E的股價已下跌近50%。



上週爆發的「坎普野火」讓天堂鎮幾乎從地圖上消失。(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截至週四(15日),南北
加州山火死亡人數已上升到59人,還有約130人失蹤。(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