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加州野火已致59死 涉卡舒吉案5人或判極刑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加州大火已經肆虐一週,週四死亡人數上升到59人,約130人失蹤,9000多戶住宅被燒毀,5.2萬人被疏散。週四氣溫下降給滅火提供了便利條件,消防人員已成功減緩了大火蔓延到人口稠密地區的勢頭。

週四,已有1500多名中美洲移民乘坐公共汽車抵達墨西哥邊境的蒂華納市,等待時機進入美國。預計未來幾天還將有數千人到達。

洪都拉斯移民 Josue Vazquez:「我們現在看看他們怎麼辦,我們就站在(美國的)家門口。」

中共商務部週四證實,11月初中美領導人通話後,雙方已恢復經貿領域對話。之前因爲中共干預美國選舉等問題,雙方對話停止了三個月。如果北京不答應解決美國提出的保護知識產權等議題,美國將對最後一批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沙特檢方週四表示,將對11名涉嫌殺害記者卡舒吉的嫌犯中的5人提出死刑判決。這5名嫌犯於10月2日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將卡舒吉毒殺,並肢解屍體,運出領館。土耳其不滿沙特檢方的處理,認為這些嫌犯或另有後台。目前涉案最高官員是沙特前情報局副局長阿西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