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邊防侵占土地 議員批違反基本法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早前傳真社報道深圳邊防人員涉嫌越境佔用沙頭角港方邊境禁區約2萬呎土地。星期三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有議員質疑政府是否不知情長達6年之久,批評深圳當局違反基本法。

公民黨陳淑莊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追問深圳邊防人員越境一事,質疑政府不知情長達6年之久。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指,日前已與深圳當局溝通,但雙方對深圳河界線有不同理解,為免引起疑慮,大陸人員將暫停使用有關土地。

陳淑莊會後批評深圳當局的做法已違反《基本法》。

公民黨陳淑莊:「我們見到深圳市可以自把自為將我們的特區在國務院令限制的邊界,無端端的以防洪為理由,改了沙頭角的河道將香港的邊界吃了進去,不光是違反了國務院令,也違反了《基本法》。」

朱凱迪引用Google Map分析,駁斥港府應是知情。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因為這是嚴重的事,一是有越境執法的意圖,二是很明顯侵犯香港土地的管理範圍,同時侵犯香港私人業主的私有財產,這是基本法保障的。」

陳淑莊警告林鄭月娥不要為了討好大陸當局一錯再錯,港人絕對不會接受先搶地後改令的處理方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