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聚焦:如佛州不能按時結束計票 後果如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美國佛州選舉上週六(11月10日)開始重新計票,但備受爭議的棕櫚灘縣(Palm Beach)卻表示,該縣可能無法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工作。目前,佛州重新計票已成為全美關注的焦點。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2日報導,如果棕櫚灘縣不能在週四(11月15日)下午3點的最後期限前完成重新計票佛州很可能排除該縣選票而進入最終計票程序。

佛州州務卿戴茲特(Ken Detzner)週六宣布啟動重新計票機制,佛州67個縣須全部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務。但週日,棕櫚灘縣抗拒州務卿命令,聲稱該縣的計票設備老舊,無法在週四的期限前完成重新計票,並要求戴茲特延長截止日期,但被其拒絕。

棕櫚灘縣的聲明使重新計票形勢變得更加複雜,共和黨人認為,該縣選舉部門在有意抵制共和黨的勝利。

根據佛州法律,如果棕櫚灘縣果真不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計票,他們將不得不使用上週六提交給州務卿的計票結果。

棕櫚灘縣共和黨主席巴內特(Michael Barnett)週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如果該縣錯過了最後期限,對共和黨來說將會是個好消息,因為共和黨候選人處於領先地位。

不過雖然如此,棕櫚灘縣畢竟在選舉日後突然多出15,000張選票,且多數流向民主黨。這些被川普總統稱之為「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選票」嚴重削弱了共和黨候選人的優勢,並最終導致重新計票。

涉及重新計票的兩場重要競選分別是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尼爾森(Bill Nelson)與現任州長、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之間的競選,以及兩位州長競選人——民主黨籍的塔拉哈西市(Tallahassee)市長吉盧姆(Andrew Gillum)與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之間的競選。

另外,關於農業長官的競選也要重新計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