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提四個字 被官媒詭異剪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在中美貿易戰使得中共陷入內憂外患困境的大背景下,習近平在早前的一次視察中重提「自力更生」的口號。詭異的是,中共官媒報導居然刪除了習近平這一提法,這一消息近日被英媒曝光。

據英媒《金融時報》11月13日報導,習近平9月底到東北黑龍江省考察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時,向工人們說,國際上的先進技術、關鍵技術「越來越難以獲得」,「逼着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報導稱,央視新聞聯播對習近平的發言視頻進行了剪輯,刪掉了講話的第一部分。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也作出了同樣的編輯。

除了「自力更生」這一口號外,「外國技術越來越難獲得」的內容也遭黨媒刪除。

報導引述一些政治觀察家的觀點認為,這些刪改反映了中共宣傳部門的擔憂,即習近平的言論,會被視為承認中共採用了強制和竊取等手段,來獲取外國知識產權。這是美國川普政府提出的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之一。

在黨媒刪除「自力更生」這一口號之後,習近平南下廣東視察,再次強調要「自力更生」。

據統計,中共過去提及「自力更生」的口號,分別是在1941年的延安大生產運動時期,其後是大飢荒時期的1960年,以及文革末期的1975年。雖然年份不同,但有一個共同點,都是中共遇到嚴重的政治和經濟困難,並且在國際上處於孤立狀態之下。

習近平在中美貿易戰使得中共陷入內憂外患困境的大背景下,重提這一口號,引起輿論關注。

自由亞洲引述上海資深財經界人士方先生的話認為,習近平重提「自力更生」,主要原因是中美貿易戰開打,原來可以輕易獲得的好處沒有了,沒有外部資源了,經濟狀況逐漸惡化了,所以只能自給自足了,也就是國家被迫改變目前的外向型經濟模式。

方先生說,目前經濟方面的高層人士,即使只是從個人和家庭命運的角度來看,都對目前的局勢比較憂慮,更麻煩的是這種恐慌是普遍性的。

有接近中南海高層的知情者對美媒說,除了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引發民間恐慌之外,真正黑雲壓頂的是中國面臨的日趨嚴重的糧食危機。

幾十年前的「大飢荒」,令人記憶猶新,更令習近平揮之不去。知情者說,習最擔心的是大飢荒重現!一旦歷史重演,「中國夢」必然破碎,隨之而來的是苦難降臨!

50年代未,毛澤東發起的「大躍進」運動,最終釀成了導致數千萬人餓死的3年大饑荒,據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估計,大飢荒至少造成3600萬民眾被餓死,因飢餓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兩者共計7,600萬人。

專家分析,當下的中國,不僅是農業糧食問題,中共數十年來的畸形發展,已經讓中國各行各業的經濟問題積重難返。而貿易戰讓中共的艱難處境更是雪上加霜。習近平此時重提「自力更生」,充分體現出中共目前的困境。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路瘋傳
相關鏈接: 貿易戰讓中國倒退60年?中共高層遭罕見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