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縣藐視裁決繼續計票 佛州州長下令強制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2日訊】週日(11月11日),美國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向該州布勞沃德縣(Broward)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法院提出兩項緊急動議,同時下令執法部門採取法律行動,以保證重新計票工作順利進行。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1月11日報導,斯科特的動議要求佛州執法部門和縣警扣押並保護布勞沃德縣所有未在使用的投票機、選票和製表設備。

斯科特的競選團隊還向布縣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官禁止該縣選舉委員會在週六中午的最後期限後所計的選票算入最終計票中。

斯科特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哈特林(Chris Hartline)在聲明中表示,布縣和棕櫚灘縣的選舉監督員已經表現出公然無視佛州選舉法,這使佛州政府盡一切可能防止欺詐並確保重新計票得以負責任地操作變得更為重要。

哈特林聲明,當選參議員斯科特將繼續為保護佛州選民的意志而奮鬥。

週六,佛州州務卿戴茲特(Ken Detzner)宣布,鑒於該州州長和參議員選舉的計票結果非常接近,因而啟動重新計票機制,重新計票結果將於美東時間下週四(11月15日)下午3點前出台。

佛州規定,如果獲勝候選人所贏得的選票高出對手不足0.5%時,將啟動強制性重新計票。如果相差幅度低於0.25%,重新計票工作必須手工完成。

選舉夜過後,傾向於民主黨的布勞沃德縣和棕櫚縣不但遲遲不能完成計票工作,而且在接下來的兩天中選票突然激增,且多數流向民主黨候選人。

至週六下午,斯科特的領先優勢已被壓縮為0.15%,德桑蒂斯的優勢也降低到0.41%。

由於質疑布縣和棕櫚縣選舉舞弊,週四晚,面對日益嚴重的事態,斯科特提起訴訟,並下令佛州執法人員展開調查。

令人震驚的是,布縣選舉監督員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不服從法院判決,當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按法官命令趕到布縣選舉總部要求審閱並複印選舉記錄時,卻被斯奈普斯拒之門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