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叛軍談判 也門親政府軍發動猛攻釀150人喪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也門(葉門)爆發軍事衝突,有沙特阿拉伯為首聯軍當後盾的也門政府消息人員說,他們發動一場向港口城市荷台達碼頭推進的大規模攻擊,遭青年運動叛軍頑抗擊退。據醫務人員,24小時內至少有150人喪命。

沙特為首聯盟發言人在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向媒體表示,為了迫使叛軍走上談判桌,「行動仍持續進行」。

荷台達(Hodeida)居民說,荷台達周遭地區的衝突昨晚有所停歇。

青年運動(Houthis)自2014年掌控戰略地位重要的荷台達碼頭迄今,而也門糧食進口和援助品80%都以荷台達為入口點,因此對於1400萬面臨饑荒危機的也門民眾來說,荷台達碼頭是重要生命線。

聯合國警告,港口只要有一丁點破壞,都會引發饑荒。

也門親政府軍效忠者則極力將青年運動叛軍趕出荷台達。新一波的攻撃發生後,據統計,荷台達省各家醫院24小時內共通報111名叛軍喪生,32名親政府戰士身亡。


2018年11月10日,也門親政府軍在荷台達東郊持續向碼頭推進。(STRINGER/AFP/Getty)


為此,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趕赴波斯灣地區,訪問沙特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並會晤兩國領導人,試圖推動各國展開停火談判。

韓特表示,在沙國證實他們願意把50名受傷的青年運動士兵撤離到阿曼(Oman)接受治療後,結束也門近4年內戰的談判前景「更為真實了」。

韓特告訴路透社:「這是個迫切的人道主義局勢,所以我要讓每個人都明白我們面臨局勢的緊迫性。」

上月底,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罕見的先後公開呼籲,沙特阿拉伯聯軍與也門「青年運動」停火,並於未來一個月就持續的也門內戰坐上談判桌。

但青年運動持續利用也門首都沙那國際機場和毗鄰的空軍基地發動攻擊,導致聯合國主導的和平會談無法順利舉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